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马龙首成男乒世界NO.1 孔令辉曝张怡宁恐难复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21日08:21

  这是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4年历史上首次在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之间进行的决赛,一边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小将马龙,另一边是德国名将波尔。若马龙取胜,他将在明年1月初国际乒联正式公布的世界排名里,超越之前领先自己5分的王皓,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波尔取胜,那么他将成为首个捧起大王者杯的非中国选手。

  最终马龙以4∶1战胜波尔,不过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远超过比分所能反映的信息,整场比赛有三局都是两分险胜,马龙说:“看来我今天的运气不错,关键球抓得比较好。特别是第四局,我本来1∶5落后,最后却逆转了他,可能让他信心上有些动摇,也许第四局我输了,比赛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吧。”

  由于一姐张怡宁缺席本次比赛,让女单的冠军归属产生悬念。结果在女单内战中,经验丰富的郭焱4∶2战胜90后球员刘诗雯,首次获得大王者杯。这次参加国球大典,中国女队由教练孔令辉率领,比赛结束后孔令辉也谈起了“一姐”张怡宁的情况,“看形势张怡宁复出的机会比较小,因为她本人也没有宣布具体结果,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她的具体打算。”

  谢幕

  是时间和长沙说再见了

  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特意邀请到17岁的危地马拉歌手法比奥拉与快男吉杰一起为观众献唱。法比奥拉是去年南美选秀比赛的亚军,她与吉杰联袂送上一曲深情款款的“time to say goodbye”,作为本届“国球大典”闭幕歌曲。世界总冠军赛在本届比赛结束后,可能就会离开长沙在其他地方举办,这个时候唱这首歌意味深长。

  记者昨晚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截至比赛结束,湖南卫视还未与国际乒联续约,这意味着,世界总冠军赛这一国际A级赛事在长沙举办4年之后,几乎铁定离开长沙,而以世界总冠军赛为核心的国球大典也完成最后的谢幕。

  国球大典制片人肖亚辉也向记者透露,近两年的国球大典,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都有所下降:“收视率和广告收入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这是事实。我想可能是我们的乒乓球实力太强了,观众前三次看到的都是中国球员和中国球员在争夺冠军,除非特别忠实的粉丝,一般的观众可能会有审美疲劳吧。”

  那接下来长沙还有哪些体育赛事吗?肖亚辉表示,明年将组织全国中学生篮球赛,这一赛事很可能就是湖南卫视用来取代国球大典的体育节目。

  [小资料]

  国球大典2004年创办,开始两年由承办方要求国内外高手进行擂台赛,同时举办“乒乓嘉年华”安排球迷和球星互动;2006年国际乒联创办新的A级赛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湖南卫视与国际乒联签约承办此项赛事,随即该赛事成为国球大典的核心内容。不过今年的“国球大典”较前3年颇为精简,被视为是最具特色的“乒乓嘉年华”取消,而代之以简单的球员红毯秀。不过,本届赛事总奖金达25万美元,在A级赛事中最高,其中男女单项冠军分别获得奖金45000美元。

  昨日下午,“国球大典”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决赛打响。中国小将马龙在半决赛力克队友马琳晋级,又在决赛中4∶1战胜德国名将波尔,首次参赛就夺得冠军。他将在明年1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女单决赛郭焱也首度问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之后,国球大典也要和长沙说再见了。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承办方湖南卫视与国际乒联的合同在本届比赛结束后到期,目前双方仍然未能续约,分手看来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单宁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