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马龙郭焱夺得桂冠(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21日07:31
  晶报讯昨天下午,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长沙落幕,男单决赛头号种子马龙以4∶1击败了德国名将波尔,女单决赛郭焱以4∶2力克头号种子刘诗雯,两位获胜者均是第一次捧起大王者杯,同时也获得了4.5万美元的奖金。

  “发挥比较正常,虽然是4∶1赢的,看上去比较轻松,但实际上还是非常艰苦的,有3局都只赢2分。”马龙赛后说,“第4局1∶5落后时非常关键,我赢下来对对方的信心有一定的冲击。”

  在今年的比赛中,处于上升期的马龙有喜有忧,从横滨世乒赛男单季军、蝉联乒超胜率王到全运会男单亚军,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然而世界杯单打负于老萨没能再更进一步,亚锦赛团体决赛不敌岸川圣也,这都是年轻的马龙不可回避的问题。展望即将到来的2010年,马龙说,“明年有很多大的比赛,世乒赛团体赛、亚运会、世界杯单打,这都是我要努力的目标。”

  女单决赛郭焱先声夺人,很快以2∶0领先,随后刘诗雯扳回两局,但在第五、第六局中郭焱重新占据了主动,最终以4∶2战胜对手。“今天我在战机上把握得比较好,尤其是第5局,那局球谁赢谁就比较占上风。”郭焱赛后点评道,“其实我们两个人水平发挥得都还可以,场上会出现超出平时的球,包括战术,但我把握住了机会。”

  2009年是刘诗雯丰收的一年,但自夺得女子世界杯冠军以来,上升势头略有回落,她在输掉比赛后说:“总体发挥比较正常,第1局领先输了,包括前两局输得比较快,但第3、4局扳了回来。第五局6∶3领先没有把握住,打到关键球时处理球不够坚定,有点犹豫,拉丢了之后信心上有点影响,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柯矜)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