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马琳疲态尽显惨遭淘汰 国际乒联改制在即需调整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45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0日电(记者 周勉 张寒)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20日上午进行了一场焦点之战。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艰难战胜梅兹的马琳疲态尽显,以2比4负于马龙,无缘决赛。

  不停扇球拍、咽口水、吁气等动作,使得近期家务事缠身的马琳整个比赛过程看起来十分疲惫。

  第一局双方均以长线球为主要进攻手段,但马龙本局攻马琳的反手攻得比较出色,打得马琳好几个球都来不及反应。11比8,马龙拿下第一局。易边之后马琳加强了进攻,球速和角度都打得犀利刁钻,迅速取得4比0的优势。不过,随着马龙的适应,双方进入到对攻阶段,本局多次打出七八个回合的对峙球,体力更好的马龙最终再次以11比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马龙本想乘胜追击,结果心急导致失误增多,马琳遂以11比5扳回一分。

  第四局整个过程几乎就是在呈现马琳的疲惫。在接一个并不十分刁钻的长线球时,马琳竟然磕了两步险些崴脚;他到场边擦汗时,球拍又差点掉在地上。这一局马琳几无招架之力,以6比11再输一局。

  第五局马琳改变战术,以短手和线路变化多端的近身球扰乱马龙的节奏,求胜心切的马龙随后进攻接连失误,马琳以11比9再扳一局。

  第六局马龙的狂攻更加讲究技巧,但他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架势始终如一,开局不到两分钟便以4比0领先。拿到赛点后,马龙将球削向马琳近身,趁机站好身位,立即将马琳的回球扣向底线另一端。马琳只能望球兴叹,以2比11输掉了这一局。

  赛后有记者问马琳赢得大满贯和参加伦敦奥运更看重哪一个,他说只要是比赛,作为运动员肯定都是想赢的。国际乒联的改制实行在即,队内竞争也将更大。疲惫的马琳或许应该好好休整一番,调节一下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