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单赛季6冠军震惊世界 巴萨堪称史上最强大球队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8:46

  拥有当今世上最出色的中场“大脑”哈维;拥有全世界技术最全面的中锋伊布;还拥有当今世上或许是最有威慑力的边路攻击手梅西;踢的是当今世上最具观赏力的攻势足球;所以,巴萨成为了世界足坛有史以来单赛季战绩最为辉煌的俱乐部,夺得了一切有可能夺得的冠军!在昨天凌晨的阿布扎比,凭借着佩德罗和梅西的进球,巴塞罗那通过加时赛2∶1击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阿根廷大学生队,成为世界足坛有史以来第一个6冠王。

  贝隆领军的大学生队在第36分钟由波塞利头球首开纪录,并将1∶0的优势领先到第88分钟。但是,关键时刻巴萨小将佩德罗挺身而出,头球吊射将比分追为1∶1平。加时赛中,阿尔维斯右路斜传,梅西飞身用胸脯将皮球撞入对方大门,最终帮助巴萨2∶1逆转夺冠。

  史上最强

  巴萨超越这些俱乐部

  这是世界足坛绝无仅有的一次“六大满贯”。此前曼联、埃因霍温、凯尔特人以及阿贾克斯都未曾做到过这一点。曼联1999年夺得联赛、足总杯、欧冠“三冠王”后,在社区盾的比赛中输给了阿森纳,欧洲超级杯中输给了拉齐奥;埃因霍温1988年没有夺得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1967年的凯尔特人称霸一时,但洲际杯(世俱杯前身)上却输给了阿根廷老牌劲旅竞技队;1972年,克鲁伊夫领军的阿贾克斯盛极一时,不仅获得了联赛、杯赛、冠军杯“三冠王”,还在欧洲超级杯和年终的洲际杯中大比分胜出。但那届欧洲超级杯由于不被欧足联承认,当时荷兰也没有设超级杯,所以阿贾克斯未能完成“六大满贯”。

  从理论上说,英超球队是很有机会完成比巴萨更伟大的“七大满贯”伟业。除了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欧冠冠军、社区盾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6个锦标外,他们还多了一个联赛杯冠军可以争夺。只是,过度密集的赛程,让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这传统四大英超豪门,大多时候会放弃足总杯和联赛杯,而专攻联赛和欧冠,要想夺得6冠已是奢望。至于意甲球队,近年来甚至连联赛和欧冠双料冠军都未曾产生过,追平巴萨也不现实。所以,巴萨在这一年完成的,实在是一项足坛奇迹。

  史上最强

  梅西比其他巨星更强

  在阿布扎比,梅西加时赛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6冠伟业,也为自己的2009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凭借此球,梅西在即将进行的国际足联年终领奖台上,加冕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几乎是100%。在这样一个没有欧洲杯、世界杯等大赛的年份中,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就成了各项年度评奖的重要依据。从这个角度来说,在2009年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够和梅西并肩。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梅西在54场比赛里打进了38粒进球,是巴萨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欧冠中那个制胜头球,实际上已经为梅西成为2009年王中王奠定基础,昨天这个世俱杯冠军,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不过,对于梅西来说,当俱乐部的荣誉已经不再对他有所刺激时,世界杯已经成他最后一个征服的目标。只有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带领阿根廷夺冠,梅西才能成为世界足坛的又一真正王者。

  史上最强

  在巴塞罗那6冠王辉煌的背后,时刻飘荡着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影子——梅西、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布斯克茨……现在,佩德罗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若不是佩德罗昨天在第88分钟的进球,巴萨恐怕就要和世俱杯说再见了。而且在巴萨下半年夺得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过程中,这个1987年出生的西班牙小子全部都有进球,其中欧洲超级杯更是贡献了绝杀。更难得的是,佩德罗不仅在这三项杯赛中有进球,在2009~2010赛季的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中也均有进球。目前,他是巴萨唯一一个6项赛事中都有进球的队员。

  其实,佩德罗22岁的年龄和传统意义上的“新秀”似乎有些差距。毕竟,皇马的伊瓜因、本泽马都是1987年出身,在世界足坛已经扬名立万,但他们都没有在如此众多的重要比赛中留下自己的影子。巴萨的博扬比佩德罗更小,出名也比后者早。但是,身体条件和天赋看上去都平平的佩德罗,却有着不怯场的优良素质。从现在的发展迹象来看,佩德罗成为路易斯·恩里克这样的中前场全能型攻击手是迟早的事。明年的西班牙征战世界杯的阵容中,博斯克似乎也应该考虑一下,是否让佩德罗入选。有时候,世界杯这样的大场面,需要一个佩德罗式的副将。

  教练反应:

  当球队成就六冠王的伟业时,一贯沉稳的瓜迪奥拉在赛后也流下了激动的眼泪:“球队走出了最为成功的一步。”对于过去的一年,瓜迪奥拉用了一句话点评:“我们拥有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一年。”在谈到巴萨未来之时,瓜迪奥拉表示:“一月份巴萨将开始新的比赛,球迷会担心在获得6项冠军之后我们没有力量。我们必须和以前一样继续胜利的脚步。”

  队员看法:

  佩德罗:“这是一场复杂的比赛。球来得正好,我幸运地进了球。”

  皮克:“当你绝望的时候,你就必须全力以赴。

  阿尔维斯:“这支球队生来就是为了赢球的。”

  媒体评论: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世俱杯成为了他们(巴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的蛋糕上的樱桃”。

  阿根廷《奥莱报》:头条标题“在胸口刺伤”,指出梅西的胸部进球击败大学生。

  本场比赛数据

  阿根廷大学生 数据 巴塞罗那

  3 射门 16 1 射正 4 3 角球 10

  8 越位 1 7 黄牌 3 36% 控球率 64%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