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国际乒联新政加剧竞争 马琳:参加奥运越来越难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48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 张寒 周勉) 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奥运会和世乒赛参赛名额的消息,对于乒坛特别是利益密切相关的运动员来说无异于一颗深水炸弹。20日,正在此间参加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国际顶尖选手们纷纷对此发表意见。

  奥运冠军马琳表示,这项提议对运动员们的打击特别大。他说:“我是昨天看电视才知道这个消息的,确实很突然。我觉得这会对很多协会、运动员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对中国队来说是个非常不利的消息。因为我们整体实力强,奥运会上三个运动员参加单打比赛,都有夺金希望。”

  至于减额新政对运动员个体的影响,马琳的意见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惊人一致:“这项改革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但十有八九是会通过的,我觉得这肯定会加剧我们队内的竞争。尤其中国有天赋的运动员特别多,大家都从小练球,有机会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是每个球员一生的梦想,要是参赛名额减少了,对很多人来说别说夺金牌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都越来越远了。”

  新政对世界强队可能产生的影响是如此显而易见,连波尔都说:“我认为这项提议对于像中国、韩国、德国这样的强国来说很不利,但比较而言对中国更不利,因为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作为德国头号男选手,他个人反倒不甚担心:“对我来说,如果只有两名中国球员的话,备战起来就更容易集中精力,但我的队友们可能就会面临难题了。”

  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期间,国际乒联主持召开了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会议。会间提出,要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在以后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该提案在7名国际乒联执委和8名洲际乒联首脑中得到14票赞成,仅1票反对,从而顺利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