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峨眉掌门辣评中泰之战 欲邀泰拳王明年入川再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08:58

   “4:1!打得好!”19日晚11时,看完“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的峨眉弟子赵海军兴奋得难以入睡,与一同观战的队友们低声欢呼庆贺,不久前,他刚刚在一场比赛中击败了来自成都的“国产泰拳手”。和赵海军一样,许多乐山市民当天通过网络,收看了中泰拳王之战。 >>这场中泰大战是否达到您的期待?

  峨眉掌门:

  双方仍有发挥空间

  19日的比赛,中国队4比1大胜泰方。本报记者昨(20)日采访了汪键。

  汪键表示,中国散打选手在比赛中勇猛善战,值得称赞,比赛结果也令人满意。不过,从5场比赛来看,双方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比赛中,泰方选手赖以成名的膝、肘攻击并未表现明显优势。而中方选手张开印KO泰方偶像级选手蓝桑坤,也被许多观战的圈内人士认为“运气太好了”。在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散打王”边茂富与“泰拳王”考克莱更是没有出现人们期待的激烈对抗。前3个回合边茂富略占优势;后两个回合,考克莱显然表现更佳。全场比赛结束,边茂富被判获胜,结果在现场引起了观众嘘声。

  汪键表示,从比赛全程来看,泰拳王肘、膝攻击特色没有发挥出来,中国选手也略显拘谨,双方如果能够完全发挥,场面肯定远比现在更精彩。

  体育专家:

  中外武术交流获益匪浅

  曾受邀出席2008年奥运科技大会的乐山体育专家徐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中泰之战”让他特别感到有意思的是,无论是中国选手,还是泰国选手,似乎都学会了“慕容世家”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中国选手频频使用最具泰拳特色的肘、膝攻击,而考克莱与边茂富一战,泰拳王更是用足了摔招。

  徐明表示,近年来中外武术互相学习的力度在加大。少林、峨眉武术多次出访美国、意大利、英国等,而泰拳、空手道、跆拳道等也对中国武术产生了影响。中外武术交流可互相取长补短,彼此增进友谊,提升技术,所以“中泰之战”应该继续搞下去。

  欲发邀请:

  约泰拳王明年峨眉再战

  汪键表示,峨眉派参战申请未获批准,有些遗憾。但中国队的大胜也令人感到高兴。武术没有止境,峨眉武术要想得到进一步提升,与国外高级别搏击的交流绝不能少。所以,峨眉武术研究会欲邀请泰拳王2010年到峨眉山再来一场巅峰对决。

  汪键介绍,中国前散打王柳海龙等高手之前也曾申请参赛,都未获批准,若举办比赛一事能够成功,愿邀请柳海龙等人到峨眉山并肩作战。峨眉武术研究会目前正在抓紧起草相关文件,准备近日正式向有关部门提交举办“邀请赛”的申请。

  三江都市报记者 于铁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比赛应该放弃规则限制,让双方更能发挥最佳水平。
挺期待泰拳与中国的传统武术之战。
期待更多中外武术交流。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