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夺世俱杯冠军成六冠王 梅西佩德罗功不可没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21日09:21

  要点:第11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斜传,梅西用身体将球撞入大门,慢镜头显示梅西是用胸部将球撞进网内。凭借此球,巴萨最终捧杯。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人们永远会记得1992年的巴萨梦之队,记得1999年的曼联三冠王……但这个晚上,在经济上创造过无数奇迹的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巴萨创造了比前辈更伟大的奇迹——2∶1战胜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队捧起世俱杯。一年之内,巴萨拿齐了所有能拿的冠军——上赛季的西甲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欧冠冠军、今年下半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昨天的世俱杯冠军。巴萨1年内6个冠军,不说绝后,至少在近代足球史上是“空前”的。

  13岁就因为被阿根廷俱乐部拒绝闯荡欧洲,梅西这次用一个制胜进球击溃了祖国的球队。梅西绝对对得起刚刚捧起的金球,也让即将产生的世界足球先生没有了任何悬念。“今年很完美。”这是一向谦虚的梅西赛后说的话,现在他可以好好享受荣誉了。

  当然如果没有佩德罗在第88分钟的那个进球,梅西或许没有绝杀的机会。谁能够在6项比赛中都有进球?巴萨队史上的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没有完成过这个纪录,现在的梅西也没做到。创造这个最“疯狂”纪录的,居然就是这个22岁的小伙子。在决赛中,佩德罗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关键先生。

  好吧,如果你想知道巴萨为什么这么伟大,梅西和佩德罗会给你答案。3年前梅西在世俱杯上还是替补,3年前的佩德罗还在巴萨三队,并且一度无球可踢——不断地涌现出球星,不断有新人诠释什么叫伟大——这就是这支巴萨为什么能够如此成功的原因。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