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捧起世俱杯冠军 巴萨主帅掩面而泣直喊“疲惫”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09:33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

  在足球史上,很难有一家俱乐部一年连夺六冠,而在北京时间昨晨,巴萨完成了这个壮举。继夺得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后,巴萨在阿布扎比2比1逆转战胜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捧起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巴萨梦三”在2009年被加注上了难以战胜的注解,昨日他们得到第六冠还是有些惊险。没有了中场核心伊涅斯塔,哈维也难以发挥作用,巴萨一度到了失利的边缘。第37分钟,南美解放者杯首席射手波塞利头球建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率先打破僵局,此后开始了漫长的死守过程。直到第89分钟,哈维中路挑传,皮克头球摆渡,佩德罗头球吊射才把比分追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死里逃生的巴萨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当加时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梅西用鱼跃冲顶将球撞进对方大门,为巴萨锁定胜局。

  面对这样惊险的比赛,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颁奖仪式上掩面而泣。这位一手打造了“巴萨梦之队三”的教头赛后表示:“我们完成了伟大的成就,但现在我仅仅只是一个极度快乐而疲惫的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