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杯具”曼城“茶具”皇马 足坛其实就是张茶几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1日09:34

  足坛其实就是一张茶几,对于曼城主教练休斯来说,上面放满了杯具(悲剧);对于红魔曼联来说,上面还有餐具(惨剧);对于西甲里面皇马的那些孱弱对手来说,上面又都是些茶具(差距);至于沉浸在幸福中的巴萨,这张茶几上则堆满了洗具(喜剧)。

  杯具 悲剧

  夕阳无限好 休斯下课了(liǎo)

  曼城主帅赢球也难救自己

  尽管曼城本轮主场4∶3战胜了桑德兰,但胜利仍然不能改变主帅马克·休斯走人的命运。在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曼城官方便突然宣布了休斯下课的消息,前国米主帅曼奇尼“闪电”上任。休斯的下课并不意外,令人意外的是接过教鞭的竟是曼奇尼,毕竟英国媒体之前一直猜测曼城的新帅会是希丁克或者克林斯曼。曾率领国米夺得意甲三连冠的曼奇尼已经待业一年半,此番再就业也令人期待。

  据美联社透露,休斯下课的命运其实在曼城队上周以0∶3负于热刺队时就已经注定,无论对阵桑德兰结果如何,休斯都将下课。战绩糟糕是休斯下课的关键原因,老板曼苏尔自接手曼城以来在转会市场投入了2.5亿英镑,是仅次于皇马的烧钱大户,本赛季更是网罗了阿德巴约、特维斯、图雷、圣克鲁斯等多名大牌。但扬言夺冠的曼城目前却仅排在英超第6位,近11轮比赛仅胜两场,这显然令老板极为不满。

  餐具 惨剧

  不赢曼联仨球以上 见面都不好打招呼

  红魔遭遇本赛季最惨失利

  如果弗格森也玩偷菜游戏的话,他最不愿意碰上的也许就是绰号“农场主”的富勒姆队。继上赛季做客克拉文农舍球场以0∶2告负之后,曼联昨晨又在这里输给了富勒姆,而且输得是无地自容——0∶3。富勒姆牛大发了:“不赢曼联仨球以上,以后跟人见面都不好意思打招呼啊!”——这是曼联本赛季输得最惨的一次,他们上次净负三球还是9个月前1∶4不敌利物浦。难怪一位曼联球迷在《曼城晚报》网站上悲痛留言:“这是我自从1956年支持曼联以来,亲眼看到的他们表现最差的一场,其他我再无话可说。”

  弗爵爷恐怕没想到,少了36岁的老将吉格斯,红魔竟然玩不转了,缺少了吉格斯的曼联中场昨天仅送出3脚威胁传球。防守上曼联更是漏洞百出,当然这和他们三位主力后卫因伤缺阵有直接关系。富勒姆在比赛到第75分钟时就以3∶0锁定胜局,要不是曼联门将库茨萨克发挥神勇的话,红魔很有可能遭遇更大的屠杀。比曼联更惨的是利物浦,他们客场0∶2输给副班长朴茨茅斯,遭遇本赛季第7场联赛失利。

  茶具 差距

  多少才是多啊,要啥自行车啊?

  皇马6∶0狂扫萨拉戈萨

  “银河战舰二”自从打造出航以来,一直是磕磕绊绊,表现时好时坏。不过在昨晨的西甲第15轮中,皇马终于让对手体会到什么是弱旅与豪门的差距,他们本轮在主场6∶0狂扫萨拉戈萨,收获了本赛季赢球比分最大的一场胜利。银河舰队的火力相当惊人,当比赛只进行了35分钟的时候,伊瓜因和范德法特就已双双梅开二度。下半场,C罗和本泽马两大杀器又各进一球,最终皇马6∶0血洗倒数第三的对手。没奈何,萨拉戈萨就好比《卖拐》里的范伟:“大哥,(进)多少才是多啊,要啥自行车啊?”

  自从C罗伤愈复出后,皇马连战连胜,不仅在欧冠中以小组第一出线,在西甲中也只比领头羊巴萨少两分。虽然C罗本场比赛只打进了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但他是否在场上却有着巨大的区别。有数据统计,在C罗上场的12场比赛里,皇马场均进球达到3个。而C罗如果不在场,皇马场均进球1.6个,进攻力锐减一半。

  洗具 喜剧

  不要迷恋哥 哥是个传说

  巴萨世俱杯成就六冠王

  世界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俱乐部球队是哪家?这个问题放在以前会出现N个答案,但是现在只有一个:巴萨!在昨晨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巴萨凭借加时赛的绝杀以2∶1逆转南美冠军阿根廷大学生队。在首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同时,巴萨也完成了超级大满贯,他们在2009年夺得了西甲、国王杯、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六项冠军,成为足坛历史上第一个“六冠王”。

  “神奇”这个词语伴随巴萨走过了2009年,在昨天的比赛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巴萨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眼看比赛就要结束,佩德罗在第88分钟用头球将比分扳平。加时赛阶段,梅西戏剧性地用胸部将球撞进球门,帮助巴萨完成了“六冠王”这一前无古人的壮举。而由梅西扮演终结者也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今天世界足球先生就将揭晓,这无疑是梅西最好的加冕礼。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商报图形 曾旌 制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