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六连冠壮举前无古人 为王朝球队树立一标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9:46

  2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球场,巴塞罗那足球队以2∶1战胜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勇夺世俱杯冠军。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是巴萨在2009年收获的第6座冠军奖杯。这一成就值得称道之处并不在于这个数字,而在于巴萨夺得了这一年所能夺得的所有冠军,这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巴塞罗那队创造了历史,树立了一个足以让后人仰望的丰碑。

  六冠全景回放

  巴塞罗那队的辉煌历程始于2009年5月13日,那一天,巴萨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4球逆转毕尔巴鄂竞技队,从而获得了本年度首个冠军头衔。由此,巴萨掀起“六冠王”序幕。 3天后,皇家马德里队在西甲联赛中不敌比利亚雷亚尔队,结果将巴萨“保送”到了西甲王位。

  5月27日,巴萨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加冕第3项桂冠——凭借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巴塞罗那队以2∶0完胜曼联队,将分量最重的欧冠联赛金杯揽入怀中。从四大皆空到“三冠王”,瓜迪奥拉麾下的巴塞罗那队仅用了1年时间。

  进入2009-2010赛季,巴萨并没有停止夺冠的脚步。8月23日,巴塞罗那队以5∶1的总比分战胜毕尔巴鄂竞技队,夺得西班牙超级杯。 8月28日在摩纳哥,佩德罗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帮助巴萨以1∶0力克顿涅茨克矿工队,收获欧洲超级杯。在12月20日结束的世俱杯决赛中,巴萨以2∶1击败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摘得本年度第6项桂冠。

  惊人成就前无古人

  在世俱杯决赛结束后,对巴塞罗那队青睐有加的《每日体育报》难掩自豪之情:“世界在巴萨脚下,这将是俱乐部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年。这项荣誉只属于巴萨,这样的壮举在世界足坛历史上前无古人,后人也很难复制。”就连皇马队的喉舌《马卡报》也以《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为题,表达对巴塞罗那队的赞美。

  巴萨绝对配得上这些溢美之辞,因为该队成就的是世界足坛绝无仅有的 “六大满贯”。 1999年,曼联队在夺得“三冠王”之后,在社区盾比赛中输给了阿森纳队,在欧洲超级杯中输给了拉齐奥队,而在世俱杯上,曼联队的表现更为糟糕——止步小组赛;埃因霍温队1988年没有夺得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1967年的凯尔特人队称雄欧洲,但在洲际杯上却输给了阿根廷竞技队。除此之外,“红军”利物浦队在2001年曾夺得过 “五冠王”,但“红军”的5座金杯分别是慈善盾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联盟杯冠军与欧洲超级杯冠军,分量明显不足。

  一年之内,在所参加的6项赛事中全部夺冠,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巴萨树立了一个标尺。如果以后还有球队希望被外界称为“王朝”,那么,该队必须向巴萨靠拢。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