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大战不过是普通交流赛 炒作令其变商业秀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9:52

  一项原本普通的商业比赛变成了人人皆知的“大型赛事”,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功夫对泰拳擂台赛现在有了一个让国人欣慰的结局——4∶1。

  虽然中国武协正式推出了自己的参赛选手,但从少林寺网站不断被“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断被规劝放下CEO的架子上台干仗,民间武术宗派义愤填膺请缨出战来看,这项年年举办的对抗赛,在经历了幕后推手的崭新包装之后,的确引起了强烈反响。就炒作力度和结果而言,拳脚未动,已成经典。

  一如“泰拳王叫嚣可以秒杀中国功夫”的宣传标语,比赛的开场仪式也设计得颇具“踢馆”意味。4位泰国拳王“霸占”搏击台的4角,1人站立中央,眼神和动作极具挑衅色彩。在现场主持一段慷慨激昂的解说词中,中方5人一一登场。

  其实,中国散打与泰拳交手,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商业交流比赛,不存在所谓“挑战”与“接招”之说。不想,这场以“贺岁娱乐”为目的的商业比赛,几经炒作最终却被定位为中国功夫的“荣誉之战”,这大大出乎主办方与推广方的预料。

  想想看,5位泰国拳手分别被冠以“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如此符合中国江湖口味的名头,显然不是泰国拳手能想出来的。加之令人血脉贲张的“秒杀”、“挑战少林”等宣战方式,人们的热情很容易被转化为兜售票房的推动力。

  所以,在商业化的现时,所谓江湖风波,遵循的都是商业冲动。

  □/黄 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