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勒沃库森获德甲半程冠军 沙尔克紧随其后居次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09:16
  新华网柏林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黎明)近年来一直在中游徘徊的德国足球传统强队勒沃库森本赛季时来运转,在德国甲级联赛2009-2010赛季上半程结束时位居积分榜榜首。

  20日,德甲在第17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后进入冬歇期。勒沃库森在此轮以3:2主场击败弱旅门兴格拉德巴赫,保住本赛季的不败金身。目前,勒沃库森以9胜8平积35分的战绩成为德甲上半程冠军。

  勒沃库森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来自其攻击力的提高,尤其是前锋基斯林本赛季的爆发。一头金发的基斯林目前打入了12粒进球,将其他射手远远甩在身后,高居德甲射手榜榜首。由于状态奇佳,他已经被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招致麾下,将出战明年南非世界杯。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从教练到球员大幅度换血,后半程发力最终以9胜6平2负积33分的成绩成为德甲半程的探花。本赛季,拜仁请来了荷兰名帅范加尔,并不惜重金引进荷兰球星罗本、德国国家队年轻前锋戈麦斯、克罗地亚双星普兰季奇和奥利奇等新球员,打造了其他德甲球队难望其项背的豪华阵容。然而,球星云集的拜仁在新赛季开始阶段似乎磨合的不够好,排名一直在积分榜中游游荡。不过,拜仁从11月份开始发力,4连胜使其排名不断上升,最终比勒沃库森只差2分。在欧洲赛场上,拜仁也凭借小组赛最后一场客场4:1胜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打入欧洲冠军联赛16强。

  另一支德甲传统强队沙尔克04本赛季也表现不错,积34分力压拜仁成为德甲上半程的榜眼。而且,沙尔克04本赛季已经赢了10场球,是德甲上半程赢球场次最多的球队。

  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队(狼堡队)本赛季似乎失去“狼性”,以6胜6平5负的糟糕战绩居积分榜第8名。

  让人跌破眼镜的是柏林赫塔队,仅积6分垫底。这支来自德国首都的球队新赛季开赛以来几乎人见人灭,17场比赛输掉了13场,让其主场——极具传奇色彩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蒙羞。很难想像,德甲上赛季收官阶段,赫塔曾一度高居积分榜榜首,与沃尔夫斯堡、拜仁在冠军争夺战中上演“三国演义”;而本赛季他们目前居然只胜了一场球。让赫塔球迷聊以自慰的是,球队在欧罗巴联赛中小组出线,打入16强。

  德甲本赛季下半程比赛将于2010年1月15日开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