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边茂富出拳如挠痒致歉观众 董文飞年轻导致失利

来源:南方网
2009年12月21日10:02

  本报讯 (记者 刘艳玲)中国功夫与泰拳谁强谁弱?19日20:00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中泰功夫交战,两国顶尖实力选手巅峰对决,让场内呼声此起彼伏。两三个小时的恶战后,中国功夫以4:1大胜泰拳,最过瘾的是75公斤级张开印KO(技术性击倒)对手,又一次证明中国功夫不容小觑。

  赛前扬言要KO中国功夫的泰拳手被KO,令现场气氛很热烈,不断有观众喊着要将泰拳手全部K O掉。不过,压轴出场的80公斤级选手边茂富VS考克莱却令人大为失望:世界功夫王边茂富多次被对手摔倒,看来是状态不佳。

  边茂富出拳如挠痒

  80公斤级边茂富V S考克莱,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也被称为重头戏,可惜场上双方打得不温不火,还有消极怠工的意思。

  在第三个回合中,考克莱进攻落空,一个踉跄冲前,边茂富抓住机会进攻,可惜出拳没力,貌似挠痒;接下来,双方打得更放松,这让现场观众不满,嘘声一片;接着,边茂富还被摔倒两次,双方以过过场结束了比赛。立即有观众大骂,边茂富虽以少数几个点胜了,但并没收到掌声。

  赛后,边茂富表示,由于前几天天气骤冷,不小心感冒,还没有完全恢复,整个人有点晕,所以在比赛中尽可能地保护自己,不要让对手K O,所以比赛中尽量不主动出击。

  “我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觉还可以,就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比较疲劳。”边茂富说,“如果还有机会再打的话,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今天感觉有些对不住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晚岭南明珠满座,且现场气氛高涨,历届中泰比赛观众都没这场人数多,且不少观众从广州、中山、江门、深圳、惠州等地赶来,不少人还是习武之人。

  董文飞敢硬碰硬,虽败犹荣

  除边茂富的表现令观众不满以外,65公斤级董文飞落败,也令网友极为不满,昨天已有网友发帖大骂。但其队友,上届中泰功夫赛68公斤级选手李海明全程陪同记者观看赛事,对董文飞的表现不停叫好。

  董文飞今年19岁,在中方选手中年纪最小,却是唯一与泰拳手硬碰硬的选手,李海明评价是在他看过的中泰对抗中,这还是头一回见到。因泰拳凌厉、提倡重击、KO,中方选手一般用游击战的方式拖住对方,再寻机出手。但董文飞在全场不停地硬碰,第三局后,泰方选手都被硬“怕”了,改主动进攻为被动防守,不敢轻易出拳。

  更有意思的是,中方用了泰方擅长的膝、肘攻击,泰方则采用中方的摔,并多次灵活利用下潜摔、抱摔等。而董文飞一次用肘部对抗泰方肘部时,明显略强。赛后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评论这场比赛时说,董文飞可能因年纪小,力量不够,与泰拳对打经验也不够,不过是很有潜力的。在膝、肘的应用上很难得。

  声音

  “我们在研究泰方运动员时,他们也在研究我们,也在学习我们的摔法。”

  ——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

  “我们本来就对武术有特别兴趣。这次来看的目的就是来看个究竟,看看泰拳到底厉害在哪。”

  ——叶问剧组成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