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浙江男篮主帅赛后遗憾 江苏唐正东复出被泼冷水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0:19

  如果联想到上赛季浙江队与江苏队交锋的场景,这场比赛的成绩单显然是令人满意的。在上赛季连续4次对阵均告负,而且以较大比分告负。

  作为本赛季揭幕战,新浙江队在客场把悬念拖到了最后,以107:112输给了江苏。不过对于主教练郑武来说,这场比赛没能赢下来还是让他很懊恼。

  赢球才是好的开始

  “关键球啊(没处理好)……,对方毕竟还是强队。”郑武赛后虽然有些遗憾,但更多是一种无奈。

  江苏队上赛季第三,本赛季主力唐正东复出,主教练杰森甚至提出争夺冠军的口号,但第一场比赛就被浙江队泼了一盆冷水。杰森全场比赛的脸色没好看过,直到最后赢球,表情才如释重负。

  谁都能看出来,江苏队全场的一多半时间处于追赶浙江的状态,有一段时间江苏甚至跟着浙江队的节奏走,怎么打怎么没有。更夸张的是,浙江队的外援布朗在新复出的唐正东头上一记重扣,还有两名外援间的空中接力,让江苏球迷也为之叫好。

  郑武说,球队年轻就体现在分数接近时不知道怎么打球了。浙江队在最后一节被对方打了一个10:2的小高潮,丧失了好局面,即使郑武通过连续暂停布置战术,仍然未能挽回败局,五分劣势败走江苏。

  这样的结果很多浙江的球迷都满意了,但是郑武说不。“对于主教练来说,只有赢球才能让我满意。”他语速很快,说这场比赛几乎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除了赢球。

  年轻就有年轻的代价

  想让郑武说说小将曹飞的表现,这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他半场就拿下14分,是全队半场最高得分,但下半场一分未得。郑武说:“就是要交学费,他就是还欠火候。”这话说得很严厉,随后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很努力。”

  新阵容成了郑武新赛季的第一新,他摒弃了上赛季浙江队惯用的首发阵容,用一个外援搭配王楠、曹飞、丁锦辉、赵永刚出战。这支队伍让不熟悉的人觉得有些陌生,上赛季意外受伤的王楠在养了一个赛季后,终于走入了浙江队的战术核心,而上赛季仅有几次出场机会的曹飞,这次的首秀却很高调而且令人欣喜。

  曹飞的灵活机动给江苏队本来就配合不熟的内线带来了不少冲击。也是因为他的发挥,老将罗智和刘维伟的上场时间被大大压缩。内援赵永刚和王刚的引进,可能也是郑武赛季初加强轮换,加强队内竞争的一种考虑。

  “引进竞争机制,改变不良习惯,这就是现在做的。”郑武承认,技战术上他不是神人,没法一个月就布置好人家几年的技战术经验,但精神品质上却可以。这场比赛中,他说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基本让他满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