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七嘴八舌

武汉晚报:穷人的闷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0:27

  中国乒乓球刚挨一闷棍,刘国梁抱着后脑勺还懵着呢,转眼李永波又来汇报,中国羽毛球也遭了黑手。年关难过,果然有道理。

  两大球挨整,说到底是因为咱们太剽悍了。剽悍到什么程度,可以举个例子。今年乒乓球横滨世锦赛,张怡宁对阵匈牙利老将托特时,和主带教练李隼有过一段对话。李隼:不是说好让两分吗?张怡宁:我忘了。李隼:这球你得撇过去。 张怡宁:我怕她接不着!由于最后一局怕剃了托特光头,9:0领先的张怡宁故意发球下网,赛后她解释,“没必要让对手陷入11:0的尴尬。” 这段话不是胡诌,国际乒联网站有视频为证。

  咱们玩不好,也不让你好好玩。国际乒联、国际羽联破罐子破摔,对中国人来讲,是不太地道。可有什么办法呢,除了亚洲,其他各洲没一个厚道人,全投了赞成票。类似的情况,其实并非体育界独有。拿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来讲,美国等少数几国想制订统一的减排标准,这回轮到不发达的中国和77国集团不答应了。按多数派意见:你们美国等有钱人,就该做个表率吃点亏,再分点钱大家,才好办事业嘛。究竟谁更有道理呢?

  奥巴马曾有名言,我是美国人选出的总统,当然先顾及美国人利益。推己及人,刘国梁、李永波,也首先得考虑国内球迷感受,口头上再不提金牌战略,该拿的冠军照样一个也不舍得扔。乒乓球、羽毛球想以后不挨整,便意味着双方要谈好条件,要妥协。但这不是哪个教练、领导随意敢拍板的,除非咱们球迷都同意做善人,下回让出几块金牌救济“穷人”。否则好比奥巴马大手一挥,“大家一家亲,全世界兄弟都别客气,每人上我这儿来领1万美元!”他肯定会被美国老百姓轰下台。

  所以要达成妥协,的确很难。正像气候大会看着热热闹闹,能拿得手的成果,却少得可怜。 陈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