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拳王争霸赛中国大获全胜 观众直呼比赛“太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1日10:36

  12月19日,备受关注的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佛山进行,中国队4:1大胜。

  在双方75公斤级的较量中,在中方选手、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第三回合KO泰国选手蓝桑坤获胜。

  就在裁判宣布张开印获胜时,泰方领队突然跳上拳台,大声与裁判理论,显然对裁判的判罚感到不满。在翻译的帮助下,泰方向裁判指出,他们认为在蓝桑坤倒地后,张开印有一个踢人的动作。

  这次交涉长达10分钟之久,泰方领队还曾一度躺在拳台上向裁判描述事情的经过,并大声抗议,但裁判依然维持原判,泰方只能无奈地退场。

  名词解释

  KO

  KO是Knock Out的英文缩写。Knock Out当动词有很多用法,其中就包括拳击赛时把对方击昏(或击倒)时说的KO。

  关于判定绝对胜利(KO胜)可以理解为,比赛中,一方运动员被对方用正确技术击倒,台上裁判就要对倒地的运动员数秒,10秒后运动员不能站起来继续比赛,这时就可以直接判对方获得绝对胜利。如果一方运动员被对方用犯规方法打倒在地,10秒后不能站起来继续比赛,这时台上裁判就可以判倒地方获胜。

  专家看法

  比赛裁判不够中立

  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争议,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委员会的技术官员托尼赛后认为比赛裁判不够中立。

  托尼认为,在全部5场比赛中,裁判没有把握好节奏,中断比赛的次数过多,比赛进行得很不连贯,而且“多数是在中国运动员处在劣势的时候中断比赛”。他说,中国选手现在的实力并不需要“裁判再来帮忙”,比赛中,裁判也无需过于保护任何一方,只要让比赛有序连贯地进行即可。

  托尼一再强调,他并不是质疑中国裁判的水平,而是认为双方应该有一个更公平的环境进行比赛。就像中国足球队和日本足球队之间的比赛,往往会挑选一个中立国的裁判来执法,搏击也一样。

  网友评论

  炒作过度,有假不奇怪

  泰国拳师有点“水”啊,这水平不输才怪。

  ———淄博网友

  这些问题出现都是因为炒作过了头,不真实很正常。

  ———沈阳网友

  别太看重比赛输赢,还是看看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双方都得反省。

  ———上海网友

  别输不起,说给中泰比赛双方。———郑州网友

  观众不满

  搏击场上也有“爱国哨”

  这次比赛,引发争议的不仅仅是张开印和蓝桑坤的交锋。

  压轴戏80公斤级边茂富VS泰国选手考克莱的比赛也引发质疑,有部分观众称比赛“太假”了。

  裁判宣布完比赛结果后,大部分观众迅速开始退场。记者听到有人大声说“太假了!”拦住一问,这位小伙子说:“最后一场应该是泰国人赢了嘛!”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注视场内不愿离去的观众,其中一位的观点很有代表性,“最后一场是人家实力强。应该是3:2赢,而不是4:1。”被采访的近10位观众中,几乎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爱国哨”的不满。一般球类比赛中常见“爱国哨”,没想到搏击比赛中也是如此。

  当看台上观众稀少时,两位漂亮的女孩还不愿离去,记者问她们对比赛的感受,“比赛很精彩,就是最后一场没看明白!”一边的男伴说:“边茂富被追着打,也不进攻,还判赢了,这样也没啥意义嘛……”

  规则不同

  泰拳无法充分发挥威力?

  此次比赛是按照中国散打的累积加分制,就是说只要打中对手一下就可以得1分。而泰拳是减分制,在10分的基础上击倒对手一次则对手减分,不过如果不能击倒对手则每次打到对手的拳腿都不得分。也就是说泰拳规则是一种鼓励击倒对手的形式,而散打则是一种提倡增加进攻组合鼓励多得分点的形式。因此泰国选手赛后表示,比赛规则是造成他们失利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