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北京籍球员谈申花:我与朱骏无缘 最感激吴金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0:58

  非典时期“一上青天”


  “我是北京人,小时候是国安少年队的一员。”李大维说,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走入了申花。“那时候,申花俱乐部从全国挑选有潜力的小球员前往巴西。出国学习、踢球,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尤其是足球王国巴西。于是,我就让父母帮我报名,前往上海接受申花的挑选……”李大维说,他和同样来自北京的董阳最终入围名单,前往巴西学习,那一批球员中有王珂、殷锡福、周亚君等人。

  两年的学习归来后,正是他们这批人派作用场之时,申花却发生了大变动——2002年,申花第一次改组,文广成为了申花的大股东,同时拥有杜威、于涛、吉祥兄弟等人的有线02队并入申花。“那时,我们这批从巴西归来的队伍,在同年龄段中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在申花由于有了有线02队的并入,杜威他们比我们大两岁……”李大维说,于是他们这批球员只能在预备队待着,跟随当时的预备队主教练奚志康。

  2003年上半年,“非典”发生。足球同样受到影响,甲A联赛不得不暂停。“‘非典’给国内造成了很多损失,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转机。”李大维说,“那时联赛都停了,申花队只能在康桥基地打打教学赛,那时候我还在预备队,经常跟一线队打对抗赛。由于在这种比赛中经常进球,所以时任申花主教练的吴金贵把我提拔到了一线队。”当时,还有“上青天”杯赛,而李大维抓住了机会,在对青岛和天津的比赛中各进一球。队内对抗赛和上青天杯赛上的良好表现打动了吴金贵,李大维总算熬出了头,在一线队站稳脚跟。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吴金贵指导。在2003年赛季初的冬训期间,他就让我跟随一线队训练,并对我有很大期望,但由于那时有伤,没有打好基础。而经过预备队的艰苦训练后,他重新看到了我的真正实力,并把我提拔到了一线队。”李大维表示,是吴金贵慧眼识珠,让他在2003赛季踢上了甲A联赛,“2003赛季,我代表申花踢了两场比赛,分别是对青岛和山东,为申花队进了球。”2003年申花夺得了末代甲A冠军,“我不是旁观者,我也参与了,我觉得我也是冠军队的一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