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六冠完成史无前例壮举 2009属于这支王中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1:10

  巴萨六冠王!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巴萨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伟业。2比1逆转击败拉普拉塔大学生让巴萨站在了世界之巅,这不仅仅因为他们赢下的是象征着“世界冠军”的世俱杯决赛,更是因为这场比赛让他们的2009年完美收官,让他们成为了伟大的,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这原本被认为是一个飘渺虚无的目标,原本被认为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辉煌,但巴萨做到了,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得主,就连支持皇马的《阿斯报》都赞叹道:“对巴萨来说,2009年是如此的光芒万丈。”

  波塞利在第37分钟的进球一度让拉普拉塔大学生无限接近冠军奖杯,但佩德罗与梅西的爆发让阿根廷球队的美梦破灭。巴萨历史上两次打进世俱杯(含前身丰田杯)决赛,1992年1比2输给了巴西圣保罗,2006年0比1输给了巴西国际,这一次他们没有让悲剧重演。佩德罗在第88分钟扳平比分,梅西在第109分钟打进制胜一球,瓜迪奥拉赛后喜极而泣。巴萨拿到了俱乐部百年历史上的首个世俱杯冠军,这同时也是他们今年继夺得西班牙国王杯、西甲联赛、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与西班牙超级杯之后拿到的第六座冠军奖杯。虽不敢说是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

  巴萨不仅超越了自己,也超越了所有对手,在世界足坛的历史长河中,除巴萨外只有4支球队包揽了国内联赛与杯赛,以及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而在这4支球队中,1999年的曼联定格在了“三冠王”,1988年的埃因霍温输掉了欧洲超级杯与丰田杯,1967年的凯尔特人输掉了洲际杯(丰田杯前身),1972年的阿贾克斯没能拿到两大超级杯。而2001年号称“五冠王”的利物浦就更不值一提了,红军的5个冠军中既没有联赛冠军,也没有欧冠冠军,含金量太低。

  奇迹,只有这个词配得上巴萨的成绩,世界足坛曾涌现过很多“王朝”,但他们都没有达到巴萨今天达到的高度,巴萨就是王中之王,是传说中的神殿来到人间,将足球世界领进了新时代。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