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联新政削减参赛名额 孔令辉:心理压力大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1:19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0日电 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20日于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奥运会和世乒赛参赛名额的消息将直接导致中国女队面临更大的心理压力。

  孔令辉说:“如果伦敦奥运会女子单打的参赛名额从三个减为两个,那么我们最好的状况就是两名选手分守上下半区,这意味着其中任何一个稍有失误都会造成我们在那一条线上丧失夺金希望。”

  日前从哥伦比亚传来消息,国际乒联在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期间主持召开了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会议,会间提出要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在以后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该提案在7名国际乒联执委和8名洲际乒联首脑中得到14票赞成、仅1票反对,从而顺利获得通过。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团体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将正式讨论这一提案,但相关人士都认为,这项提议在大会上得以通过的可能性极大。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等纷纷对这一提议表示震惊,以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为代表的多名乒坛重要人士则提出强烈的反对意见,认为该提议损害运动员利益、有碍项目本身的发展。

  孔令辉认为,新政对中国女队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心理压力上。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心理压力会更大了。尤其现在王楠退役、张怡宁新婚,而且看这形势,她复出的可能性也比较小,队里目前全靠年轻队员撑着,心理压力本来就比较大,如果新政实施,我们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孔令辉还表示,限额提案明显针对中国,但中国队不会就此放弃对成绩的追求。他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上台以来,一直在想尽办法打破中国队的垄断优势。面对新政,中国队继续夺标的难度肯定会加大,但我们肯定不会逃避,对自己的要求绝不会降低。同样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在对自己队员的训练中会对他们的意志品质进行更大强度的磨炼,竞争也会更残酷。”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