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艾米特让大牌外援黯然失色 山东男篮迎得开门红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1:24

  凭借外援艾米特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在梦游了一节比赛,苦苦追赶了两节比赛后,终于在最后一节比赛的最后阶段实现反超,并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面对只有一名外援的山西队,山东男篮本场比赛打得十分艰苦,若不是这名比图科还图科的艾米特,山东男篮恐怕难以新赛季开门见喜。

  本赛季,山东男篮进行了可谓是革命性的大换血。以防守见长的侯冰如今已经站到了山西队的阵营里,而王刚、赵永刚、段成龙等前几个赛季一直在山东队效力的队员,也都各自找到了合适的新东家。代勇、王大勇、刘久龙、吕岩等队员的加入,让人们看到了一支陌生的山东队,而队中的“男一号”外援斯威夫特,以及艾米特的加盟,更让人们对山东男篮新赛季充满了希望。人们满怀信心地希望山东男篮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有勇无谋,打起比赛来总是磕磕绊绊。

  不过现实总与人们的希望有一定落差,当代勇、吕岩、刘久龙、王大勇出现在场上时,人们很容易想起上赛季山东男篮的那拨队员王刚、赵永刚和侯冰等人,比较起来,新人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当然,如今看山东队主要还是看曾经叱咤NBA赛场的大牌明星斯威夫特,不过在首节比赛中,斯威夫特似乎十分孤单,没有支援没有接应,里外矛盾。只有艾米特,球风与原山东队外援图科有些像的他在场上左突右冲、上蹿下跳,他虽没有太大的头衔,但却毫不怯场。

  首节比赛就是艾米特的出现才挽救了山东男篮,山东队第一节比赛所得的11分中,仅艾米特就贡献了9分。在其后的二、三、四节比赛中,艾米特也发挥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他的上场才使山东男篮控制了比赛。

  在CBA各俱乐部现如今越来越重视外援名气的环境下,艾米特的精彩发挥不禁让一些大牌球员有些抬不起头来。而山东男篮引进艾米特这一明智之举,也将会让自己长期收益。从新赛季首场比赛来看,现在的艾米特,已经成了前几年山东队的图科,也成了山东男篮胜负的晴雨表,只要艾米特能够发挥出来,山东男篮的比赛就有取胜的希望,如果艾米特不在状态,换谁上都白搭。

  全场比赛拿到惊人的53分,说明艾米特拥有超凡的得分能力,不过也从侧面反应了山东男篮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低下。所以,在“神奇小子”艾米特已经暴露了“神奇”之后,山东男篮应该在其他地方做做文章了。训练中狠抠细节、多琢磨琢磨如何围绕斯威夫特这一点打出多样化的战术等,只有解放了艾米特才能让山东男篮更具威胁。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