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国际乒联拟限奥运世乒赛参赛人数 中国影响最大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0:2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日前从哥伦比亚传来消息,国际乒联在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期间主持召开了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会议。会间提出要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在以后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国际乒联可以说是“改制成瘾”,自从1999年加拿大人沙拉拉接掌国际乒联主席一职后,十年内一直致力于通过改制限制中国,如果本次提案得到通过,这将是他的第十项乒坛改制。该提案在7名国际乒联执委和8名洲际乒联首脑中得到14票赞成、仅1票反对,从而顺利获得通过。15票中唯一的反对票由亚乒联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投出。他认为奥运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削减名额对优秀运动员来说很不公平。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团体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将正式讨论这一提案,但相关人士都认为,这项提议在大会上得以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从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这个最高规格比赛来看,这个政策导向,我认为对乒乓球的发展不利,会挫伤这个项目(水平)最高的国家的贡献和热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说。以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为代表的多名乒坛人士则认为该提议损害运动员利益、有碍项目本身的发展。多数国外选手都表示看好该项改革。日本名将水谷隼说:“改革对于日本选手很有利,如果只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单打比赛,那么我们获得奖牌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德国名将波尔认为,其实这个政策对于所有乒乓球水平发展不错的协会都有影响,但显然对中国影响更大。他说:“我是德国最高水平的选手,限制对我不起作用,但是如果只有两个中国人,那么其他选手得金牌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历数乒乓“改革”

  1985年 规定胶皮颜色

  2000年 大球取代小球

  2001年 改为每局11分制

  2002年 推行无遮挡发球

  2007年 奥运双打调整为团体

  2008年2月 “海外兵团”限令通过

  2008年9月 实行“禁胶令”

  2009年4月 建议伦敦奥运单打比赛放在团体赛前进行

  2009年12月 拟限奥运会世乒赛参赛人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