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牛仔撕碎沙皇纸老虎 托马斯成功扮演诺天王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头王
2009年12月21日11:29

    搜狐体育讯 对阵火箭比赛中与兰德里发生激烈碰撞后,诺维茨基因伤未能参加小牛与骑士的大战。失去当家球星,对小牛意味着什么?诺维茨基火力凶猛人所皆知,从2000-2001赛季开始,他的单季场均得分从未跌破20分,11年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接近23分。

    本赛季,年过31岁的诺维茨基似乎更加嗜血,战胜马刺时拿下的41分是他职业生涯第14次得分过40,离第13次只过去了15天——前11个赛季12次40+,第12个赛季的前12场比赛就有2次。诺天王的攻击火力对小牛至关重要,一旦他哑火球队就会陷入泥沼:11月4日他只得12分,连续29场比赛得分过20的势头戛然而止,小牛负黄蜂;12月4日,他本赛季第2次得分未能上20,小牛负灰熊。

  这次面对东部劲旅骑士,小牛采取了哪些对策弥补诺天王缺阵留下的空缺呢?主帅卡莱尔将打法和身型与诺维茨基接近的蒂姆-托马斯推上了先发大前锋的位置。小牛前5次出手由5人完成,意图很明显:主打团队进攻。而侧重点仍是从4号位发起。

    一开始托马斯并不适应自己的角色,第一次转身跳投未中,9分17秒时右翼三分线外甚至投出了一记三不沾,直到第三次出手才终于接基德助攻上篮得分,打破得分荒,6分28秒再次接基德传球命中三分,上半场总计拿下9分,超额完成任务,他的赛季场均得分才7.6分。而曾在骑士效力的古登今天在面对老东家时上半时更是表现惊艳,6分14秒替补丹皮尔登场,在6分05秒利用罚球开张后,便开始了抢分狂潮,跳投、补篮、勾手、上篮,古登展现全面身手,仅上半场便拿下10分,同样高于自己的赛季场均得分7.4分。凭借两人的出色发挥,小牛上半场以52:50领先骑士。第三节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小牛依靠顽强防守让骑士只得到17分,托马斯则继续神奇,在基德、巴里亚的传球带动下,托马斯内突外投单节拿下9分。古登表现出现回落,单节仅上了4分14秒,1次投篮未中,本节没有得分。

  本赛季,诺维茨基屡屡上演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好戏:胜爵士末节29分,胜马刺加时赛11分。失去当家领袖后,小牛在第四节采取了多点开火的策略,尤其是两名外线球员发挥了关键作用。最后3分多钟,当骑士将比分逼至85:90时,基德命中一记三分稳定了局势,随后一轮进攻中,特里再中三分,帮助小牛奠定胜局。最后小牛102:95战胜骑士,顶替诺维茨基出场的蒂姆-托马斯拿下小牛最高的22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搜狐体育 草头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