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布拉泽维奇首训先教球员握手 大牌主帅不怒自威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0:2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没有激情洋溢的就职演说,也没有任何跟技战术有关的指导。19日下午,在球队暂时驻扎的青浦基地,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用“怎样跟人握手”的教导,开始了自己在申花的新历程,也让队员感受到了什么是大牌教练的“不怒自威”。

  为了迎接布帅的到来,申花中方教练组特意要求队员穿上比赛服,通过不同的号码,让新帅对球员有一个初步的印象。训练中,除了认真倾听中方教练对球员的介绍,布拉泽维奇也会随时告诉自己的助手,他对每一名球员的印象,然后由助手记录下来。

  一个小时的对抗训练结束后,布拉泽维奇也对球员进行了自己作为申花主教练的第一次训话。虽然老布很客气地表示,申花队中不少队员很有天赋,但是从随后的一个细节当中不难看出,申花距离他心目中的标准,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在与队员一一握手时,由于天冷,一名队员把手缩进了袖子里面,只露出了半只手与老布握了一下。看到这种情况,一直赤着手站在场边看完训练的老布马上让翻译告诉那名队员,与别人握手时一定要把手全部伸出来,“因为,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事实上,早在当年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时,布拉泽维奇就曾经告诉他的球员,在球场上尊重对手,实际上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只有以一种平等的心态去对待对手,你才能在比赛中保持冷静,不会被自卑或者仇恨冲昏了头脑。”而他在青浦基地上的第一课,也让申花队员见识到了“从来不对着球员笑”的老布最真实的一面。李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