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获胜连为小队员“降温” 直言硬仗在后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1日11:45

  尽管困难重重,天津队终于还是如愿地击败河南队,从郑州全身而退。对于首战新人新阵的表现,主帅王宝泉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并没有过多的表扬,“毕竟河南队不是很强,我们不能赢了第一场就沾沾自喜,认为小队员没问题了,后边两场与上海和江苏的硬仗才是关键,真正的考验还没开始呢。”

  李莹、陈丽怡、孙铭健和张晓婷,四名新人在联赛首战全部得到了出场机会,王宝泉认为她们的发挥基本正常,“李莹因为身高的限制,感觉这一点还是比较弱,特别是后排进攻和防守等方面都受到一些影响。陈丽怡和孙铭健打得相对好一些,特别是陈丽怡,进步比较大,尤其是进攻上效率挺高。张晓婷打了一会儿就被换下来,并不说明她比孙铭健就差,她作为年轻队员今后还有很多的机会。我也一直在观察,可能这场孙铭健打得好一点,但年轻队员起伏大,下一场她可能就状态不好,所以两个人还是都有希望打上球的。不过下面打上海的比赛,我会调整一下首发,让孙铭健先上,毕竟目前她的状态要好过张晓婷。”

  新阵容拿下首胜,王宝泉赛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队员“降温”,“小孩赢了球容易兴奋过头,所以必须让她们尽快冷静下来,毕竟河南队不是第一集团的实力,下一场与上海的比赛才是关键。我希望她们能把首胜后好的状态延续到第二场。”

  对于首轮联赛辽宁、八一分别被浙江和四川击败的结果,王宝泉也觉得有些意外,“浙江赢辽宁不算冷门,但赢得这么轻松,王一梅和楚金玲被控制得基本没有发挥,这很意外。另外,四川胜八一我没想到,八一队的新人在全运会表现很好,这样的结果只能说明这个赛季很可能会是乱世,全运会后各队阵容调整的结果要在联赛中一步步去检验。我原先预计的天津、上海和江苏争冠的局面也很可能要出现变化。”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