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三大法宝助基德获新生 超级控卫抢断有望超乔丹

来源:尚篮
2009年12月21日12:15

  如果你想创建一名NBA球员,你可以从现役球员中挑选各个部分来组成,大部分人第一个选择的应该是基德的大脑。假如你的选择不是基德,只能说你暂时没有想到他。保罗、德隆、纳什,他们每个人现在都比基德风光,想不起他再正常不过。那么当提起他之后,你应该会放下手中“保罗的大脑”或是“德隆的大脑”,然后自言自语:“天哪,我怎么能忘了基德。”

  历史的变迁、时代的更迭,基德早已经不是那个MVP最热门的候选人,他在球迷的视线中渐行渐远。可是当你再次把基德的名字摆上台面,谁都不敢肯定地说,保罗和德隆已经超越基德成为联盟最抢眼的组织后卫。尽管基德如今在得分上显得老态龙钟,但任何人都不能忽略他的经验、助攻和抢断。这是基德永远不会褪色的三大法宝,他的职业生涯永远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经验主义

  达拉斯人在这个夏天不必再担心2004年的那一幕发生——库班拒绝了纳什的合同,结果小牛在那个夏天一无所获。2007-08赛季,基德在全明星周末之后被交易到达拉斯。达拉斯人已经无法忍受哈里斯无头无脑的突破,他们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来带领他们走向胜利。当然,磨合成了基德来到小牛之后面对的第一个困难,在基德还没有代表小牛参加比赛之前,甚至有媒体声称:“小牛需要一段磨合期,等他们磨合好已经开始季后赛了,但是他们却不一定有足够的胜场参加季后赛。”

  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基德依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组织后卫之一,无论在哪支球队,基德都可以穿针引线,让队友根本不用担心新来的这个组织后卫会打乱球队的进攻套路。小牛一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新赛季,他们更是在夏天留下基德,签下攻守具备的马里昂,内线引进了德鲁·古登。无论是首发阵容还是板凳深度,小牛的战斗力都在联盟首屈一指。对于基德来说,他已经36岁了,他依然是最好的球员,最有经验的组织者和防守者。但他仍然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这才是最重要的,达拉斯是他最后的机会。

  而小牛队在新赛季能够走多远,季后赛中能否有所突破,这完全都取决于基德的表现。本赛季开始之前,在基德职业生涯的15个赛季中,他已经参加过1222场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比赛,总上场时间接近46000分钟,在所有现役球员中名列第一。这一连串的数据已经向我们证实了一件事——基德的经验老到,并且他还能继续战斗。

  “任何时候都充满竞争。”基德说,“不过当你不再是联盟最好的球员的时候,能够在一直好的球队打球,经验是保证你每个夜晚都会有不错发挥的保证,并且帮助你的球队在某些遇到挫折的时候走出困境。”

  “现在,我们整支球队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冲击总冠军。每一个人都很兴奋,不仅仅是新来的球员。我们的老板库班和教练,一直都在为这支球队改变并做出贡献,我们的球迷一直在支持我们。现在,到了我们回报他们的时候了。”

  肖恩·马里昂,是小牛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在菲尼克斯他曾经和纳什一起开创了新的天地,并在纳什的帮助下走进了全明星阵容。尽管在被太阳交易到热火,随后辗转猛龙,他的表现一直都不是很好,准确点说无法融入那两支不适合他的球队的战术中去。现在丝毫不用去想马里昂能否恢复到当年的神勇,你必须相信基德的经验会帮助马里昂变成那个我们熟悉的“骇客”。别忘了,当马里昂还是个菜鸟的时候,基德是太阳队的核心,也是他的老师。“我很兴奋,不仅仅是因为我加入了这个团队,重要的是我又能和他(基德)成为队友。”马里昂显得非常亢奋,“我们在一起合作过,那种感觉很轻松,你只要在防守之后跑到前场,他的球就会传过来,很舒服地让你接到,然后扣篮。”

  还记得2008年季后赛,黄蜂的保罗和钱德勒的高空轰炸直接把小牛踢出局吗?撇开这些失落的记忆,小牛已经渐渐地从一开始防守这样的空中接力而束手无策,到现在的对空中作业乐此不彼!揭幕战,小牛94∶80战胜湖人,一次快攻中基德随手将球向空中一抛,马里昂跟进狠狠地将球扣进。11月11日,小牛121∶103客场大胜火箭,第三节马里昂沿底线切入,基德眼疾手快,马里昂高高跃起,速度之快以至于你只能听见马里昂拉动篮筐的声音。“当我们拥有那些能接住那些球并把他灌进篮筐的球员时,空接的确是一个十分有效的进攻手段,他让防守者根本无从下手。但这样的机会这场比赛也就一两次,所以很显然我们不能以这样的进攻手段讨生活。当然,如果我们能经常打出这样的配合,那进球就变得十分容易。” 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说。

  小牛有了越来越多这样的镜头,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一个像马里昂这样劲爆的球员。当然,更需要基德为马里昂输送弹药。“当你的球队有基德这样的球员,你必须发挥出他最大的优势。就是我刚才说的,我只要负责跑向前场就可以了。所以,把球交给基德,任何人都觉得很放心。当然,除了对手之外,他们恐怕会担惊受怕。”马里昂不无赞美地说。

  基德的经验受益肯可不仅仅是马里昂一人,基德球场上的作风,潜移默化地感染着球队的每一个人。“我没有想到我会成为球队的第六人,但是贾森(基德)从没让我放弃过,并让教练给我更多的信任,告诉我如何判断局势,如何组织好球队进攻。”巴里亚流露出对基德的感激之情。

  基德表示,现在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比前几个赛季都要好。“我感觉很棒,这要比上个赛季、比奥运会的时候都要好。这个夏天让我有很多时间来进行调整,现在我要帮助球队去经历一些他们没做过的事情,比如总冠军。”

  只要基德还能打球,他依然会继续,追求他所没有的东西,获得他一直想要的荣誉。尽管现在基德已经不能每场得到15分,或者送出15次、20次助攻,但基德如今只要每场比赛保证自己的状态,并且送出8次,甚至5次助攻就已经足够了。基德的意识、智慧和经验,会将球队带到一条通向胜利的道路上,这要比数据更为难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