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补时阶段梅西进决胜球 巴萨王朝实现霸气全满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21日12:18

  昨天,凭借着梅西补时阶段的进球,巴萨2∶1逆转拉普拉塔大学生,首次捧起了世俱杯。巴萨创造了世界足坛的一个历史,在2009年参加的全部6项正式比赛中,全部夺得冠军。

  巴萨本场比赛赢得相当惊险,尽管实力强于对手,但率先进球的却是拉普拉塔大学生。第37分钟,南美解放者杯首席射手波塞利头球建功,拉普拉塔大学生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南美球队开始死守,巴萨再次暴露出面对死守无法破门的老问题。眼看比赛就要结束,巴萨在第89分钟迎来转机,皮克头球助攻,佩德罗禁区内头球吊射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0分钟,巴萨获得进攻机会,阿尔维斯传中,梅西抢点用胸部将球撞入大门,最终以2∶1逆转对手。

  2009年,巴萨参加了6项正式比赛,先后取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冠联赛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此次又历史上首次捧得世俱杯冠军。在队长普约尔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主帅瓜迪奥拉流下了泪水,“在6项赛事中卫冕,这是我的责任,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去做到。未来也许是黑暗的,想超越今年的成就恐怕都会很难,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赛季。”

  韩国浦项制铁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墨西哥亚特兰特队夺得季军。浦项制铁的巴西射手德尼尔森以4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荣获金靴奖。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