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曾荫权特别赞周蜜 称继续全方位支持优秀运动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1日12:28

  新华社香港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8日在东亚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庆功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从多方面支持优秀运动员的发展,包括给予直接的财政资助。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13日落幕,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香港队以26枚金牌共110枚奖牌的收获创纪录地名列奖牌榜第四,仅次于中、日、韩三强。

  “我以你们为荣,香港人也以你们为荣,”曾荫权当日在庆功会上的致辞情感洋溢,令人动容。他表示,12日在球场观众席上目睹中国香港队夺得国际综合性运动会首枚金牌,令他亲身感受到体育的神奇力量,那种澎湃激情和强大感染力至今萦绕心头。

  曾荫权和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当日分别为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金牌和奖牌运动员颁发奖状。曾荫权特别赞扬了几位沙场老将,包括羽毛球选手周蜜,带伤坚持到无法比赛为止;自行车名将黄金宝牺牲自己掩护年轻队员,力助中国香港队包揽三枚奖牌等等。

  “这种体育精神的感染力比奖牌更重要,在香港人心目中,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曾荫权说,“现在我们需要延续这种运动激情,把它变成持续发展的动力。”

  他表示,香港职业运动员有限,大部分运动员要回去上学或者工作,政府会继续从多方面支持优秀运动员,包括直接财政资助、备战及参加大型赛事的支援,以及照顾其他方面发展的需要;特别是退役后的学业和就业安排,如参与教练工作及进修体育管理课程等。

  东亚运之后,个别运动项目的长远发展也可能有所调整。曾荫权表示,对于个别项目,例如足球,特区政府已聘请顾问进行总结,预计明年初会完成总结工作;之后会订出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推动本地足球的进一步发展。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日前表示,未来5年全港将新建9个足球场,令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下属的足球场达到84个。另外,香港第二阶段的体育普及运动将于2010年4月展开,主旨是推动“全民参与”,措施包括在未来5年新建64个羽毛球场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