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0-3惨败富勒姆队 “墨菲定律”第五次应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3:45

  本报讯 足球场上不乏一些神奇的规律,比如丹尼·墨菲,这个成名于利物浦的球员无论到哪都忘不了对曼联的仇恨。而只要墨菲进球,弗格森的球队便难以逃脱失败的命运。昨晨曼联0比3惨败富勒姆,这已经是“墨菲定律”第5次应验了。

  2000年12月17日,这是“墨菲定律”诞生的时刻。当时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对阵利物浦,此前曼联已经保持了36个英超主场不败的纪录,而利物浦近10次做客曼联未尝胜迹,正是墨菲的进球让这些纪录同时作古。此后的2001~2002以及2003~2004赛季,利物浦两度客场1比0击败曼联,让老特拉福德失陷的黄金进球全部都是墨菲制造。尽管在人才济济的利物浦墨菲的地位此后一步步被边缘化以致最终出走,但因为是死敌曼联的克星,墨菲至今仍然受到红军球迷的爱戴。

  如果说利物浦和曼联是同级别球队,胜负都在常理之中;那么如今富勒姆接连爆冷放倒曼联,着实让“墨菲定律”变得更加神奇。今年3月的2008~2009赛季,在同一片克拉文农球场,墨菲面对曼联打入当场首球,成就了主队的胜利;时隔大半年,墨菲又一次让曼联栽了跟头,而且这还是富勒姆历史上对曼联制造的最大分差。

  难怪有人提醒弗格森,再遇到墨菲派10个人盯防他都不过分。 (方舟)

  名词解释

  墨菲定律:

  这是西方世界的常用俚语。主要内容为——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比如你衣袋里有两把钥匙,一把是你房间的,一把是汽车的,如果你现在想拿出车钥匙,会发生什么?是的,你往往是拿出了房间钥匙。墨菲定律并不是一种强调人为错误的概率性定律,而是阐述了一种偶然中的必然性。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