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复出江苏未受益 外援或成广东队致命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4:02

  陕西大换血了!东莞用新人了!浙江那个外援猛……可惜,传闻中这些球队的调整力度再大,砸下的金钱再多,也没为2009-10赛季的CBA首轮带来一个冷门,强者仍强,弱者仍弱,无人造反。

  就连阿的江都说八一队“已经从神坛走下”时,我们也不必强行把他们拉入争冠行列。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CBA的核心球队仍然是那三支——广东、新疆、江苏。它们首轮都赢了,但比赛内容却不尽相同。

  广东队依然强悍,强悍到你拿它没有脾气。对八一队的第一节,李春江只用“全华班”就把八一队彻底打晕,而第二节、第三节……他手里还有出不尽的好牌。这种占尽人力资源优势的“车轮战术”,在新赛季必将继续成为广东队的利器。不过在开局阶段,广东队似乎总会在外援上遇上点小问题。从首场比赛看,哈里森的威慑力并不大,篮板也一般,以后或许会成为广东较弱的一个点。

  新疆队留下了艾伦,内线换了个更猛的,在击败陕西的比赛中,这位名叫查尔斯的外援一人独得38分,艾伦和徐国翀都被他比了下去。新疆队其他阵容基本没动,这个查尔斯或许就是“飞虎”的两只翅膀。

  唐正东复出了,但江苏队似乎并未因此而受益。这位病了一个赛季的中锋以一记另类的超远三分开始自己的新赛季,可惜之后有些力不从心,全场仅拿下5分和2个篮板,这导致江苏队赢浙江这样的球队都赢得十分费劲。在唐正东找状态这段时间,预计江苏队会迎来一段困难期。

  其他比赛平淡无奇。值得一说的是东莞不敌福建,这场比赛的过程没有比分那么接近。东莞半场曾落后11分之多,东莞上调来的二队球员和新外援都表现平平,这个赛季“进季后赛”的目标订得还算合适。

  最后还应该关注一下混迹中国联赛的前火箭球员。除了在上海打球的卢卡斯三世让人惊艳,山西的泰勒和山东的斯威夫特都令人失望,后者甚至还出现球拍在脚上、接不住界外球的低级失误。同为外援,看看席卷52分的队友艾力克,斯威夫特至少该反思一下,自己还是NBA2000年榜眼呢,现在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首轮战报

  上海 101102 广厦

  福建 105102 东莞

  山西 8388 山东

  江苏 112107 浙江

  吉林 10698 北京

  辽宁 10387 天津

  新疆 10398 陕西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