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中超冬训评论

大连实德官网:感谢海埂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1日14:33

    搜狐体育讯 昆明海埂,对于与足球有关的教练、队员、记者甚至是球迷来讲并不陌生。因为从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每年年底或年初都会有大批球队先后来海埂冬训。可是,我对海埂的最初记忆却与足球无关,1982年底我第一次走进海埂基地,至今已经有27年了。

  1982年底,我所在的西藏自治区篮球队从拉萨坐汽车到成都,那也是我在西藏12年唯一一次坐汽车出藏的经历,经过13天崎岖山路的颠波我们才赶到成都,之后又乘坐火车来到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冬训。当时辽宁足球队也在海埂冬训,守门员许建平是我在大连联合路小学的校友,他爱喝啤酒,可辽宁队管理很严,许建平就把买来的啤酒放在我屋里,每天傍晚聚在一起喝点啤酒唠唠家常就成为我俩之间最惬意的事情了。

  1994年我再次来到海埂是以足球记者身份出现的,那时我在大连日报所属的《足球周报》任职。足球职业化以后,海埂基地便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地方,每年冬天的集训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足记,万米跑、封闭训练、大狼狗把门等曾经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那时候没有电脑,记者要在信纸上用笔写出稿子,之后再用传真机把稿子发回报社。那时海埂基地只有一部传真机,每天晚上发稿子都要排队。后来,自己背着传真机来昆明海埂就方便多了。2001年我从大连日报辞职效力于广州《足球》报后也经常来到海埂采访。在我15年记者生涯里,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海埂基地了。

  2008年1月,我以俱乐部官员的身份随实德队踏进了海埂基地。事隔10月后,我又一次随队来到海埂。仔细算一算,我与海埂基地已经有27年的交往了,当年进入海埂基地做服务员的小姑娘现在已经四十多岁了,并且是基地餐厅的主管,更多的基地工作人员已经退休回家享受晚年生活了。

  感谢海埂,它给我的人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往事;感谢足球,它与我的工作息息相关,现在更是我赖于养家糊口的饭碗。这也是我多年来始终对足球抱有一颗感恩之心的主要原因。别人可以不理足球甚至是远离足球,但我不能,因为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足球了。我从来不骂足球,最多也就是怒其不争,因为我是真心希望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但愿如此吧。[大连实德官网 何德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