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争霸战遭传“爱国哨” 赛事成炒作经典案例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21日14:54

  12月19日,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佛山举行,中国选手以4:1取得胜利,不过部分观众却对压轴戏80公斤级边茂富VS考克莱的比赛结果表示不满,称“太假了。”

  80公斤级的优秀选手集速度与力量于一身,最能体现搏击的精华,连获三届“武状元”的陈超和著名功夫王柳海龙均是代表。自从2007年级别改为80公斤后,边茂富就接过了柳海龙的枪。而考克莱也是目前泰国杀伤力最大的拳手 ,而且赛前最为嚣张。

  比赛的前两局,给人的感觉是两人都很谨慎。后三局虽然考克莱显得主动,但明显的得分并不多。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边茂富获胜,但现场的观众可不这样看,他们认为是泰拳王赢了。

  裁判宣布完第五场比赛的结果后,大部分观众迅速开始退场。记者听到有人大声说“太假了!”拦住一问,这位小伙子说:“最后一场应该是泰国人赢了嘛!”记者又采访了几位注视场内不愿离去的观众,其中一位的观点很有代表性,“我认为前四场没问题,但最后一场是人家实力强。我们应该是3:2赢,而不是4:1”。被采访的近10位观众中,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爱国哨”的不满。

  一位观众表示:“赢输无所谓了,做人要反过来想,我们想赢人家也想赢,那就公平地打,不要这样来,太假了!”

  当看台上观众稀少时,两位漂亮的女孩还不愿离去,记者问她们对比赛的感受,“比赛很精彩,就是最后一场没看明白!”一边的男伴说:“边茂富被追着打,也不进攻,还被判赢了,这样也没啥意义,本来都3:1了。”

  乱弹:有关于这一场中国功夫与泰拳之间的PK,我始终认为是一场非常成功的商业炒作。值得所有曾经想、正在想和以后想利用媒体为自己免费宣传的人们,好好学习研究一番。

  其实,这不过就是一场商业演出,一场没有多少真正拥有号召力的大腕的商业演出。但是主办方完成了一个极其出色的策划。公关部该把这个写入成功案例的模本。他们将一场普通的、没有多少号召力的商业演出,上升到民族自强的高度。策划方深知,被叫了几百年的“东亚病夫”,是国人的一大心病。一听到有外国人挑衅,汗毛立马竖起来。老祖宗霍元甲的英雄形象高于一切。比赛尚未开打,一场口水战已然升级到全民皆兵的高度,早已超越了体育的范畴,牢牢占据着各大媒体的版面。

  一场多么成功的造势,直到赛事开打,都保持了足够的关注度。当然赛事本身更是如此。比赛的结果是可以预见的,必须是中国功夫赢,不然非出乱子不可。而赛前那些挑衅的泰拳高手此时也集体“失语”了,也是,钱已经挣到了,还说什么?

  我甚至在想,有关比赛中出现“爱国哨”,会不会也是炒作中的一环?最后一场,中方已经获胜了,还有什么吹偏哨的必要呢?难道就因为不仅要胜,还得是大胜?那样的话,真是够没意思的。

  当然又或许只是我们的观众足够公正,一是一,二是二,眼里不揉沙子,以至于有些苛刻了,其实裁判是严格按照规则来的。这样的话,倒是个完美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