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大胜仍与半程冠军无缘 德甲班霸期待里贝里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5:01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拜仁球员带着家眷参加了俱乐部举行的圣诞晚会。而在此之前,他们为自己送上了一份圣诞大礼:5比2横扫柏林赫塔,以6连胜为2009年的赛事收官。因为与能源世头E.ON打赌输了,拜仁主席赫内斯要请到场的球迷吃他们家工厂制作的烤肠。比赛开始前,赫内斯亲自上阵,为球迷烤肠、夹面包。尽管德国遭遇寒潮、慕尼黑大雪纷飞,节前的安联竞技场还是洋溢着暖意。

  看着积分榜,拜仁或许还是有点遗憾,因为勒沃库森和沙尔克都在本轮获胜,所以拜仁还是没能在圣诞节之前完成逆转,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仅能在第三的位置上过新年。不过从本身来看,拜仁有理由过一个喜气洋洋的圣诞。这是拜仁连续第二场比赛攻入5球,在联赛里他们已经取得4连胜,保持10场不败。

  面对风光不再的柏林赫塔,拜仁锋线组合“戈利奇”再次发威:戈麦斯已经连续5场进球,他和奥利奇的组合在过去7场比赛里一共进了12球。可惜的是,现在德甲进入冬歇期,“戈利奇”的勇猛势头不得不因赛程而打住。戈麦斯说:“我很生气现在要过圣诞了。我虽然很想过节,但绝不希望因为节日阻止我们前进。”整个上半赛季,戈麦斯联赛打入8球,奥利奇打入6球,在德甲的进攻组合中,两人仅次于勒沃库森的基斯林和德尔迪约克,后者共打入18球,不过,过去五轮比赛,勒沃库森的锋线组合只打入6球。

  比赛中的另一热点是罗本。首发踢满90分钟,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让“小飞侠”在安联竞技场又飞起来。整场比赛,他触球79次,14次过人6次成功,传出的威胁球高达4次。更难能可贵的是,罗本一改之前“吃独食”的习惯,努力与队友配合,德国媒体认为,这场比赛证明,荷兰人真正融入了拜仁。

  拜仁球迷在问,如果里贝里回来,球队会强大成什么样?因为牙床发炎,里贝里本场比赛的复出计划受阻,他最早也只能在下半程联赛中复出。这次他只能穿得厚厚的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中间还不断与主席赫内斯开玩笑。主帅范加尔认为,拜仁还远没有发挥出100%的潜力,里贝里不在阵中是一个重要原因。范加尔说:“有了他,也许我们能更好。如果我们每次都比上一周好一点,那么拜仁夺冠的机会就很大。”

  拜仁的重生对德国足球是个好消息,但对德甲其他球队却不是。戈麦斯得意地说:“我们又回来了,对我们来说,这种感觉不错。不过对其他人来说,感觉肯定糟透了。拜仁还可以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们还不是第一,也就是说,我们还不是最好的。”比赛中接替因累积黄牌禁赛的范博梅尔戴上队长袖标的拉姆说:“上半程我们没有成为最佳球队,如果想在赛季结束时站在最高处,下半程我们就必须完成这个任务。”

  拜仁的兴奋让柏林赫塔更显落寞。上赛季的第4名沦落成现在的副班长,仅积6分甚至只有排名倒数第二的纽伦堡的一半。被拜仁灌进5球,门将德罗布尼愤愤地说:“这样的表现简直像个笑话,场上好像只有一支球队。一些位置上的球员确实不够好,我们需要再买四五名球员。”有报道称,在拜仁不得志的后卫布雷诺可能会在冬季转会去柏林赫塔。雨人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