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首轮轻取弱旅 卫冕冠军开门红渐入佳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4:39

  陈丽怡(中)联赛首秀可圈可点。本报记者 李 睿摄

  本报郑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首轮昨日全面打响,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首战以3比0击败河南队旗开得胜。

  本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被郎平带领的恒大队带热了,但重头戏A组的比赛昨天才全面展开。做客挑战河南队,天津队派出了主攻手陈丽怡、李莹,二传手魏秋月,副攻手霍晶、张晓婷,接应二传殷娜和自由人王茜。

  比赛开始后,可能是因为馆里气温太低,双方的技术动作都做得不到位,因此也出现不少失误,开局之初比分并没有拉开。随后天津队小将陈丽怡的攻击力逐渐发挥,加上对方失误频频,天津队开始领先。主教练王宝泉接着用孙铭健换下表现拘谨的张晓婷,对人员进行调整,此后天津队的表现渐入佳境,陈丽怡、霍晶、孙铭健等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天津队以25比15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后,河南队打出小高潮,利用孙铭健拦网的空隙连连得分。天津队以2比5落后时,主教练王宝泉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稳住阵脚的天津队开始追分,霍晶在二号位的进攻得分率很高,陈丽怡的反击球也很有效果,天津队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并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天津队一鼓作气以25比11拿下,从而以3比0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昨天还进行了A组的另外四场比赛:浙江队以3比0击败辽宁队,四川队以3比2战胜八一队,大爆冷门;上海队和江苏队分别轻取南部队和北京队。

  天津队一行已于昨晚从郑州坐火车返回,今晨抵达北京后再乘大巴回津。下午她们就要到人民体育馆进行首次适应场地训练,迅速投入到明天与上海队一役的备战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