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专访白近斌:下劈有别柳腿劈挂 我不模仿柳海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旭
2009年12月21日15:08
白近斌赛前热身 身后是北京队队友刘玉春
白近斌赛前热身 身后是北京队队友刘玉春

白近斌赛后接受记者专访
白近斌赛后接受记者专访

    搜狐体育讯 CKA散打超级联赛中北京队背水一战,在以0-2落后的危机形势下,连胜三局,以3-2反败为胜战胜山东队。北京队“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名将白近斌,更是不负众望,以一个漂亮的“柳腿劈挂”战胜了山东付高峰,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白近斌。

  记者:感觉今天发挥的怎么样?

  白近斌:还可以吧,主要是前一段时间受伤了,没有很系统的训练,一开场没有很快进入状态。

  记者:上次受伤是左手大拇指,现在感觉恢复的怎么样?

  白近斌:现在恢复的很好,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受伤期间教练和武协的领导和许多拳迷都很关心我,在此我也感谢一下所有关心我的人。

  记者:首次参加CKA联赛就率领北京队取得了胜利,有什么感想?

  白近斌:能够获胜当然很高兴,是对我们教练和所有队员努力的一种回报。这次和山东队的比赛我们队也很重视,能够取得胜利很高兴。

  记者:比赛中,你使用了一个漂亮的下劈的动作,观众都说“柳腿披挂”再现赛场!

  白近斌:这个下劈的动作我在训练的时候经常练习,对于我来说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与柳海龙的“柳腿劈挂”相比,我出腿之前是双腿是平行的,柳海龙是一前一后,出腿的力度和角度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比赛的时候瞬息万变,不是内行,很难分辨的那么清楚。

  记者:近些年,武术散打赛事越来越走向商业化,关注的人也越来越多,作为武术散打运动员,感受应该更明显。

  白近斌:的确,近些年大家对武术散打运动越来越喜爱。这次参加CKA联赛,我也感受颇深。我没有想到能有那么多人来现场观看我们的比赛。

  记者:现场观众越多,赛场上的你们越兴奋吧?

  白近斌:那当然,我们打比赛就是为了让大家喜欢武术散打这个项目,希望武术散打能从我们这一代人开始复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