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大将众生相:科尔很郁闷 特里当黄牛(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5:05

  西甲战报塞维利亚 1-2 赫塔菲皇马 6-0 萨拉戈萨 巴拉多 2-1 希洪竞技 维拉利尔 2-0 桑坦德 西班牙人 2-0阿尔梅马拉加 2-1 马洛卡 特内里费 1-1 马竞 拉科 0-0 瓦伦西亚蓝军大将显露百态英超·今晨

  由于曼联输球,切尔西迎来了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但今晨他们在伦敦德比战挑战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没有抓住机会,被佐拉率领的“铁锤帮”1比1逼和。比赛中的两个进球均为点球。此役过后切尔西在联赛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还是3分。蓝军队中几员大将表现各异,队长特里更是陷入倒票丑闻中。

  阿什利·科尔

  百场先生过郁闷生日


  2009年12月20日是英格兰国脚阿什利·科尔29岁的生日,和西汉姆联的比赛也是科尔代表切尔西参加的第100场英超联赛,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却因为他自己送出的点球大礼黯淡了许多。

  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西汉姆联队在前场组织进攻。突入禁区的科林森被科尔双脚铲倒,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迪亚曼蒂一蹴而就,西汉姆联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从比赛随后的战局以及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个点球让切尔西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要不是兰帕德点球建功,切尔西很有可能要继曼联、利物浦之后成为第三支被斩落马下的豪门球队。如果真是那样,科尔将成为球队的罪臣。赛后,英国天空体育给阿什利·科尔打了6分,给他的评语是“没有像他喜欢的那样更多地向前压上”。斯科拉里执掌切尔西期间,科尔的进攻潜能得以释放,但到了重视防守的安切洛蒂时代,英格兰国脚要更多把精力放在防守中了。

  德罗巴

  魔兽险些复制巴斯滕


  非洲国家杯开赛在即,德罗巴下周要回国参赛。本场比赛“魔兽”的进球欲望尤其强烈,这种杀气到下半场第50分钟终于得到一次爆发。当时德罗巴在反击中接到队友的长传球,然后在禁区右路接近零度角的位置突然起脚重炮攻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那一刻,颇似21年前巴斯滕1988年欧洲决赛上的那记零度绝唱。

  德罗巴的这次射门在难度系数上和巴斯滕很接近,只是他没能带来进球,此为最大遗憾!可以说,本场比赛切尔西“神兽”差一点就复制了难以复制的“神迹”!身为“魔兽”的科特迪瓦人,德罗巴拥有比巴斯滕更强悍的体格与惊人的爆发力。巴斯滕31岁宣布退役,如今31岁的德罗巴还能活跃在英伦赛场,“魔兽”依然具备相当潜力,明年在非洲本土作战的世界杯也许就是他最好的表现机会。

  兰帕德

  三罚点球全部命中


  比赛下半时,切尔西久攻之下终于获得点球。继上场点球救主后,队内第一点球手兰帕德又一次站在了罚球线前。但主裁判似乎是对这个点球判罚有些愧疚,有心故意要考验一下兰帕德的点杀能力。兰帕德的一次点球竟然踢了3次。第一次兰帕德将球射入球门右侧底角,裁判认定切尔西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要重新罚点球。第二次以同样理由要求兰帕德重罚,这一次兰帕德将球罚入左侧底角。在足球比赛中,如果连续重罚点球,球员很可能因为心理因素罚失点球,第三次主罚前门将格林也不断手舞足蹈希望影响兰帕德。但兰帕德的心理素质果然了得,第三次依然选择罚球门的左下角,只不过这一次力度稍微减小,门将格林也判断错了方向,切尔西将比分扳平。赛后兰帕德表示,当时重罚的感觉很糟糕:“将球送入网窝的感觉很妙,但要重罚,总觉得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好在球入网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是兰帕德第450次身披蓝衣出战,而对手又是培养自己的老东家西汉姆,这个进球颇有意义。

  特里

  队长变身黄牛党


  “毒贩父亲、小偷母亲、黄牛儿子”,这一家子也够乱的。可这样的事居然发生在堂堂英格兰队队长、切尔西队长特里身上。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昨日报道,特里近日私自对外销售俱乐部科本汉姆训练基地的参观门票,并从中收取了1万英镑的现金。《世界新闻报》称,特里近日主动找到一位在英国臭名昭著的黄牛党托尼·布鲁斯充当中间人,二人共向3名乔装成富商的记者收取了200张面额50英镑,总计1万英镑的现金。在双方交谈的过程中,特里坚持要求这3名“富商”严守秘密。为了自圆其说,特里打起了慈善事业的幌子,他声称自己会将其中的8000英镑捐献给慈善基金。随后,特里便将“富商们”带到了切尔西位于科本汉姆的那座五星级训练基地。训练基地作为球队演练技战术的场所是谢绝外人参观的,特里的所作所为并没有获得主教练安切洛蒂的批准,他们一行人甚至还撞见了身着内裤泡澡的巴拉克和德罗巴。今年,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特里的声誉因为母亲偷窃和父亲贩毒而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不过,他本人的所作所为也正应了中国一句老话,“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