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民晚报:国际乒联修改规则 “三减一”管用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52

  三减一,这道最普通的减法,成了中国乒羽界最近几天的头号心事。国际乒联、国际羽联要改革,拿中国队开刀早已不是第一次。这次,很猛很干脆,直接把3个名额砍掉1个。从变大球,换胶水,到如今“整人”。人家也明白了,其他限制都是假的,限制人数才最管用。

  这招,实在是上不了台面,放在其他任何项目,都会招来骂声一片。至少,肯定有人看不下去,说句公道话。可惜,在乒乓球和羽毛球界,这两个近乎苛刻的提议,却极有可能获得一致响应。原因很简单,中国队太强势了。限制中国队,就是给其他队机会。这个解释,绝对冠冕堂皇。

  中国队怎么办?无非就是反对和接受两条路。但无论哪个选择,结果都已注定。刘国梁说,照这么下去,中国队要是再拿冠军,最后难道一个都不让参加?这是气话,当然不可能。人家限制的目的,又不是赶尽杀绝,只是想多分一杯羹而已。

  如果中国乒乓、羽球的让步,能换来这两项运动的良性发展,大度一些又何妨?关键是,我们有让步的资本,而现实又需要我们让步。至于这个招数管不管用,让我们拭目以待了。 徐东海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