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中国高尔夫运动欲摒弃传统集训模式 将又分有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58

  东方·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日前落幕,中国选手杨涛丽获得并列第三。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宣宗九指出,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举行的时候,韩国女子高尔夫的最大对手是中国。

  在女子高尔夫球界,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中,共有19名韩国选手,韩国可谓是第一强国,中国大陆仅有2人进入前100位。在中国刚刚起步的女子高尔夫,何以见得未来能在世界高坛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名将杨涛丽在本届赛事上的出色发挥,让宣宗九吃惊。而世界排名 第四、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的到来,也让本届赛事增添了一丝悬念。

  那么,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如何完成从“业余”到“职业”的转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表示,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可能会摒弃其他项目的传统模式,不会进行长时间的集训,而是采取有分有合的组建模式。未来,小球管理中心将通过“三步走”来实现这一任务,首先是“未来之星”计划,高尔夫球运动将在校园进行发展,其次是将国外高水平教练请进来,第三是组建高尔夫球国少队。

  另外,中国高协将与更多企业合作,在国内举办高水平赛事,合作培养更多裁判和教练,实施“球员送出去、外教请进来”的发展战略。本届东方·中国公开赛的成功举行,就是一个良好开端。该项赛事吸引了100多名顶级职业选手参赛,这是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在经过长达25年的积累后,首次迎来自己的国际职业比赛。

  记者 李纬(本报厦门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