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南钢新援首秀砍43分 另类唐正东复出首球是三分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6:23

  南钢新援德玛尔·约翰逊首秀砍43分

  南钢新赛季首战,德玛尔·约翰逊(DerMarr Johnson)在CBA的首秀。顶着巨大的质疑,这名外援砍下43分,上演了一部精彩的“头文字D”。

  D是德玛尔·约翰逊名字的首个字母,南钢主帅杰森干脆称他为“D”。“把球传给D。”比赛中,杰森多次向南钢后卫高喊。D身披1号球衣,打出NO.1的表现,让人忍不住想到“头文字D”。

  作为南钢新外援,并且饱受争议,约翰逊会有怎样的表现,是南钢首战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热切的期待中,约翰逊每一次拿球都让球迷屏息。开场1分20秒,约翰逊投出他在CBA的第一球,但是砸筐而出。

  上半场,约翰逊对中远距离投篮似乎没有信心,他的得分几乎全部来自突破。前两节,约翰逊得到13分,并不抢眼,而南钢半场落后2分。中场休息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谈论哈维。

  但是,这名NBA2000年6号秀很快用堪称疯狂的得分来回应质疑。第三节,成为约翰逊一个人的舞台,单节砍下25分,即便哈维也不能超越如此猛烈的火力。

  投开的约翰逊,让南钢球迷第一次见识了他远投的功力。接连的3分,把体育馆的气氛一次次点燃。全场比赛,约翰逊3分球11投7中。对此,约翰逊赛后平淡地说:“这没什么,我本来就是一个投手。”

  约翰逊的3分不仅成为南钢在第三节和对手抗衡的唯一武器,更重要的是,他用同样的方式为南钢锁定这场艰难的胜利。比赛最后时刻,南钢只领先3分,约翰逊的远程炮弹再次精准命中。106:100,浙江万马翻盘无望。

  钦点的爱将如此争气,杰森显得非常得意。赛后新闻发布会,他不仅带上约翰逊,还隆重向记者们作了介绍,尽管没有人需要。短短的发布会,约翰逊再次让记者领略了他“甜瓜”的风采,绅士地保持微笑,在谈到个人表现时,强调了自己罚球的不足。本场比赛,约翰逊7次罚球只中了4个。

  约翰逊的首秀,在球场上的故事差不多到此为止,但是正如本文开头所说,他是一个引发巨大争议的球员,这种争议,并没有随着他单场43分而淡化。

  约翰逊不是南钢最需要的4号位,他的对抗能力偏弱,防守不行……甚至杰森本人也承认,约翰逊有明显的弱点。而开门红之后,队内人士拿着技术统计依然紧皱眉头。

  放弃4号位转而引进一名投手,南钢暴露出来的最大隐忧是:篮板能力严重下降。就拿这场比赛来说,浙江万马的身高和内线实力并不突出,但是篮板球依旧赢了南钢8个。这个问题,在季前赛就非常明显,这也是球队内部在是否引进约翰逊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的原因。

  失去场均十几个篮板的哈维,却没相应补充大前锋,南钢“篮板黑洞”的暴露并不出人意料。但是正如杰森所说,永远没有一名完美的球员,我们只能接受现实。对于约翰逊,杰森说:“我能做的,就是尽量让D发挥他的长处。今天,他做到了。”严晓峰

  另类唐正东 复出首球居然是3分

    在阔别CBA赛场一年之后,唐正东昨晚复出,变化很大。最让人们想不到的是,这名强力中锋投进的第一球居然是个超远3分。整场比赛,他贡献了5分和2个篮板。

  除了约翰逊,唐正东回归CBA是南钢新赛季首战的另一大焦点。首节比赛,杰森采用双外援。直到第二节开始,球迷终于等到唐正东。“身体恢复得还不错,和以前似乎没什么两样,不知道现在水平恢复到什么程度了。”小唐一出场,球迷就小声议论。

  刚一上场,唐正东妙传孟达,南钢在首节落后了12分钟之后,终于扳平比分。但是,球迷们更想看到的显然是唐正东自己的进攻。他们没有等太久,第二节打了2分30秒,唐正东外围接球,在距离3分线有大半米的地方,他出人意料地投篮,并且空心入网。球迷欢声雷动,在他们的印象中,唐正东投3分实在是罕见的景观。

  对于复出首球命中3分,唐正东的反应远没有球迷激烈。但是你以前很少远投啊?唐正东进一步解释说,适当加强远投可能是他的方向之一。“这一年我想了很多问题,觉得一些过去忽略的技术环节有必要加强,只有更全面,对对手才更有威慑力。”而在手术后不能正常训练的日子,唐正东每天练得最多的就是定点3分投篮。

  就这样,唐正东以颇为另类的方式回到CBA,但是他的另类并不仅仅在于复出首球命中3分。本场比赛,唐正东一共打了20分钟。因为还在找感觉的阶段,他持球进攻的表演不多。现在的唐正东,拿球的第一反应往往是为队友创造机会。

  有人调侃唐正东,说他现在变成和巴特尔一样的策应中锋。对此,唐正东不以为然。“像巴特尔那样打球?我还没那么老,等到了他的岁数再说。”唐正东解释他球风的变化:“回CBA的第一场球嘛,主要还是适应,所以打得更有耐心。” 严晓峰

  开门红当然值得庆贺,但是对南钢而言,也就是赢了而已,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担心。

  从这场比赛来看,浙江万马实力并没有太大提高,本赛季依然属于为季后赛苦苦拼争的球队。而就是对这样的球队,南钢却需通过苦战方能取胜。前三节,南钢都落后对手。

  新赛季首战的过程,印证了南钢远远没有达到“争三保一”目标所需的状态。无论队员的个人状态,还是队伍的整体磨合。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在备战的关键时期,球队发生了一些事情,正常备战受到很大影响。

  但是现在,事情已经基本过去,接下来需要的是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南钢领队胡卫权新赛季给球队提出“三不骂”的目标,即球迷不骂,领导不骂,媒体不骂,并把加强作风建设列为头等大事。这些思路,都切中要害,希望最终能看到想要的结果。

  杰森赛后主要强调了胜利的喜悦。但是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个赛季会更艰难。杰森曾经说过,球队需要8-10场比赛,才能逐渐达到理想状态。这应该是务实的观点,只是对手不会原地踏步等候我们。 严晓峰

  约翰逊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杨希 摄

  CBA昨日战报

  八一 87:108 广东

  山西 83:88 山东

  新疆 103:98 陕西

  福建 105:102 东莞

  辽宁 103:87 天津

  吉林 106:98 北京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