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女子跳台小将马斯诺战胜奥运冠军 陈若琳居亚军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1日23:44

    新华社合肥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士华、汤阳)21日晚,在合肥举行的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女子10米跳台精彩纷呈,两名小将马斯诺、朱佳名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屈居亚军。

    在比赛的热身预选赛以及前两轮淘汰赛中,陈若琳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名次居于第一位。但后续稳定性稍显欠缺,在第5轮淘汰赛中,陈若琳也遭到淘汰,只能在挑战赛阶段和天津队康丽、汪皓,北京队周雨、河北王晗、澳大利亚克罗克等人争夺两个复活名额,才能杀入决赛。而湖北队朱佳名和浙江队马斯诺在淘汰赛名列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陈若琳和周雨则在挑战赛艰难胜出,也终得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马斯诺和陈若琳得分相同,均为91.20分,由于马斯诺淘汰赛阶段所得总分较高,遂把冠军摘入囊中。陈若琳和朱佳名分获亚军、季军,周雨位居第四名。

    “今天感觉表现还可以,不像前面的比赛那么紧张了。”马斯诺在赛后说,她赛前没有想过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更没有想到成绩能超过陈若琳,这是她历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陈若琳说:“今天动作勉强还可以,但入水效果比较差,所以总分比别人低了。今天进入比赛状态太早了,而在被淘汰后,心情也有些紧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