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跳水明星赛 > 09跳水明星赛动态

明星赛合肥站:何冲加冕冠军 秦凯再度无缘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2月21日22: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21日报道) 跳水明星赛合肥站的比赛今天打响,男子三米板的比赛中奥运冠军秦凯再度无缘奖牌,“难度王”何冲夺得冠军。

  在男子三米跳板比赛中,参赛选手进行了6轮比赛,每轮进行1个无难度系数限制动作的比赛,各项目预赛的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激烈的末位淘汰赛、挑战赛以及总决赛三个环节,全新的比赛规则使赛事在精彩激烈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和悬念性。

  选手经过六轮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广东的何冲以103.35成绩摘得首场比赛冠军,来自海军的张新华、美国的T.dumais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继跳水明星赛合肥站失力后,奥运冠军秦凯再次无缘奖牌。

  赛后,对于在淘汰赛中失力,又在挑战赛晋级,何冲表示,淘汰赛并非是保守实力,自己的膝盖伤依旧在恢复中,对比赛还是有一定影响。在被问到何冲是否会与秦凯搭档备战下一届奥动会时,何冲说:秦凯技术很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非常希望能和秦凯搭档,但要看队里的安排。

  当晚的女子十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马斯诺发挥出色,她以91.20与陈若琳得分相同,但凭着总得分险胜对手获得冠军,陈若琳惜败获得亚军,朱佳名以88分摘得季军。

  预赛中共有9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广东的夏煜华位列最后一名惨遭淘汰。淘汰赛比赛开始,河北选手王晗仅跳出65.60分,无缘第二轮,陈若琳、克劳克分列前两名。第二轮,克劳克发挥不理想,仅跳出73.60分,被淘汰出局。此后的比赛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湖北选手朱佳名和马斯诺获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

  随后的复活赛中,陈若琳凭借完美一跳得到89.60的高分,最终与周雨获得了最后两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总决赛在陈若琳、周雨、朱佳名和马斯诺之间进行。最终马斯诺选择了难度系数为5253B,获得91.20分,而陈若琳选择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最终也获得91.20分,但是总得分马斯诺稍胜一筹夺冠,也报了武汉站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朱佳名以88分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