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李承鹏:凭什么开豪车上班? 足协官员中有内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2日03:28

  目前已经公布的案情显示,前足协官员范广明涉案,其被刑拘前的身份是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官员。在假球、赌球的盘子里,范广明究竟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是收受贿赂为打假球球队网开一面,还是参与组织赌球,目前尚无定论。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不相信,足协官员中只有一个范广明涉案。

  “裁判都是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派的,有大案的那些年,最好去查查谁在派裁判。”李承鹏建议。

  资深足球经纪人谭剑也认为,足协某些不干净的官员,为赌球和假球的盛行,提供了保护伞。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例证。

  “有一次,在从天津回北京的路上,我们车上一个人,给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人打电话(我不好告诉你是谁),直接在电话里说,下一轮派谁谁谁,这个裁判去了,就好使。中国足协一直说,他们派裁判,是公平透明的,哪个俱乐部都不可能知道明天的三个裁判是谁。但这个朋友他就知道。根儿不在中国足协,在哪里?肯定有内鬼啊。”

  谭剑说,前些年,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每月的工资没有多少钱,但他们都有好车,不敢停在足协附近,都停在很远的地方,再过来上班。

  在中国的足球圈里,作为管理者的足协官员和裁判、教练、球员、俱乐部经理等被管理者,同属于一个圈子,在这些人之间的流动,没有明确的制度界限。查阅目前足协官员的简历,可发现多数人曾有在地方俱乐部任职的经历。

  这种千丝万缕的联系,使足协官员也难逃赌球作假的嫌疑。一些涉案人员,也为赌球假球提供了保护伞。

  一位职业俱乐部的投资人提醒记者,为何现在公安机关通报的都是俱乐部经理级的人物,而没有具体的球员?能操纵球员的,不仅是俱乐部。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