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备战重新寄望长期集训 想在亚洲杯证明自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2日04:31

  结束了在海南为期两周的集训后,国足一行于今天傍晚抵达上海。在接下来两周里,国足将重点进行技战术细节上的雕琢。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中国足协已收到法国队邀请,并定于明年6月5日陪法国队进行该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我们虽然没有打进世界杯,但能和法国队比赛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蔚少辉说,“别看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表现不好,但他们毕竟是世界级强队,我们要珍惜机会。”

  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后关头,法国队凭借亨利的手球助攻淘汰了爱尔兰队,勉强搭上了前往南非的末班车。尽管按照世界杯的抽签结果,法国队同组内并无亚洲对手,但法国足协还是希望能与中国队进行赛前热身——不少球迷认为,2006年中国队陪法国队热身,虽然郑智踢伤了法国队前锋西塞,但那届世界杯法国打进了决赛,“中国队也有间接的功劳。”

  除了法国,预计约请中国队热身的欧洲球队还有希腊队和葡萄牙队,前者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与韩国同组,后者则与朝鲜同组。

  由于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轮比赛明年10月就要开始,因此主教练高洪波对于世界强队的热身邀请“非常欢迎”。

  “明年我们就要开始世界杯的征程了,第一场明年10月开始,所以,时间并不像很多人感觉的那样充裕。”高洪波说,“能在备战阶段多打国际比赛,多和世界强队比赛,这对国足的调整很有好处。”

  国际足联上周公布了12月的国家队排名,国足上升至第97位,这是最近17个月来国足的最佳排名,同时也是国足在2009年全年的最佳名次。

  世界排名上升并没有让教练组感到高兴。高洪波表示,球队的世界排名挤进前100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在亚洲还是排在第13名,没有进步。所以,我们面临的困难相当大,不能有任何放松。”

  尽管国足“冲出亚洲”的目标越来越难以实现,但蔚少辉表示,新一届国足一定要在今年的亚洲杯上“重新证明自己。”

  “1月我们有两场亚洲杯比赛,主场对叙利亚队,客场对越南队,我们都会努力全取3分。”蔚少辉说,“小组必须出线。”

  实际上,目前亚洲杯小组赛的出线形式已经趋于明朗,除非仅积4分的越南连赢黎巴嫩和中国,而已积9分的国足后两场连败,否则国足必能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因此,国足目前重新祭出“长期集训”法宝,绝不是单纯为亚洲杯备战。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