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黄金男篮赛季首轮印象:外援唱主角 球队待磨合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5:08

  大换血的山东黄金男篮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没有让人失望,他们在开局被山西队打了一个14:0、首节落后14分的不利形势下,最终客场实现逆转,以88:83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引进了多名内外援的黄金男篮给人最大的印象是:外援唱主角,球队待磨合。

  赢球还得靠跑轰

  新赛季开赛前,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就明确表示:新赛季将打快,也就是媒体所说的“巩式跑轰”。对山西的比赛,第一节黄金男篮之所以大比分落后,就是因为没有打出跑轰的特点,全队攻防都是慢吞吞。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主教练巩晓彬及时调整阵容,以伊梅特为进攻核心,同时重用年轻后卫王大勇,全队明显加快攻防节奏,这才实现了翻盘。看来,黄金男篮要想多赢球,就必须坚定地打跑轰。

  防守能力有提高

  在黄金男篮的严密防守下,山西队此役只得了 83分,是首轮17支球队中得分最少的一支。虽然由于史密斯的缺席导致山西队攻击能力受损,但这掩盖不了新赛季黄金男篮防守有所提高的事实。斯威夫特、代勇、吕岩等新人都属守强攻弱的球员,黄金男篮立足现实,新赛季从加强防守做起,这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控球后卫是弱点

  在展望黄金男篮新赛季前景的时候,本报记者就曾指出:控球后卫是球队的一大隐患。首轮比赛果然证明了这一点。

  客场挑战山西,黄金男篮只有两名控球后卫,结果代勇打了18分11秒,没有得分,也没有助攻,只是有2次抢断,另外还失误了4次。而王大勇出场20分钟,只得了2分,同样没有助攻。由于这两名正宗控球后卫发挥都不令人满意,而孙杰和睢冉还处在禁赛期,下半场黄金男篮只好让伊梅特和刘久龙客串一下控卫的角色。好在从第4轮开始,孙杰和睢冉就可以复出,这多少可以缓解一下黄金男篮的“控卫荒”。不过,考虑到新疆、广东、上海等队的控卫实力都很强,黄金男篮在这个位置上始终不能让人放心。

  外援内援待磨合

  外援无疑是黄金男篮首轮取胜的最大功臣:伊梅特豪取53分,慢热的斯威夫特得到14分。但除了他俩之外,黄金男篮其他人居然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上过场的10名国内球员加起来才得了21分,比山西队的国内球员少得了37分。伊梅特的大爆发让人欣喜,他无疑将是黄金男篮新赛季的进攻核心。而斯威夫特的表现则让人有些失望,《体坛周报》一篇文章这样写道:山东赢球,和斯威夫特真没什么关系,他只是在下半场趁着泰勒体力不支的时候才捡了几个漏。另外,国内球员尤其是几名内援的发挥也不够理想,看来他们和球队的磨合还要继续加强。

  总之,正如巩少帅所说的,客场艰难赢了一场球没什么可骄傲的,球队需要认真总结,借开门红的“东风”,尽快磨合队伍,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