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大胜泰拳“爱国哨”帮忙? 武管中心:未有偏袒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5:14
中国选手刘层层(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勇 摄
中国选手刘层层(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勇 摄

  中国武术4:1大胜泰拳,虽然叫好声一片,但质疑声似乎也并没有停止。其中最大的焦点就源自观众和圈内人对于裁判的质疑,称之为“爱国哨”。对此,中国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坚定地表示:“我们的比赛有录像可查,我们会对历史负责,裁判没有偏袒中方!”

  赛后多方质疑“爱国哨”

  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他所知道的信息。该人士表示,“3:2或者4:1,结果都差不多。没有想到的是刘层层和张开印非常出色,改变了赛前的安排”。该人士直言,“张开印KO对手,绝对是货真价实的,没有水分,至于其他场的比赛就不好说了……”

  针对外界的传言,记者专访了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对于传言,高小军给予了驳斥,“我们的比赛有录像可查,我们会对历史负责,裁判没有偏袒中方!”对于场面占据优势而结果却是不同的问题,他解释说:“控制了场面不一定就能够得分,这是规则规定的。能否得分,要看击中对手时是否有效。”他强调,“我们参加的所有国内国际比赛,可以负责地说,都没有假打!包括中泰比赛,都保存有录像,这是可以检查和检验的。”

  WBC技术官员质疑“爱国哨”

  张开印KO对手绝对精彩,但中方裁判的“爱国哨”,仍引起了观众和WBC技术官员的不满。赛后,WBC泰拳委员会的技术官员ToniChen认为——— 每当中方选手处于劣势的时候,他们就会中断比赛。拳击圈内一位资深教练介绍说:“裁判的偏袒分很多种,一是在打分时直接为选手加分。另一种则是在比赛时,限制对手的发挥。”而佛山举行的中泰争霸赛,裁判被质疑最多的,似乎二者兼而有之。

  这位技术官员提出,双方应该有一个更公平的环境进行比赛,就像两国足球赛往往会挑选第三国的裁判来执法。“否则今天在中国打用中国裁判,泰国队输了不满意,明天去泰国打用泰国裁判,中国队输了也不满意。”对于ToniChen的质疑和建议,武管中心予以否认。(李 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