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受伤还在增值 收入全面赶超去年3307万美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22日05:49

  财富坐标>3307万美元

  就当所有焦点都对准CBA揭幕战上的“姚老板”时,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再一次将姚明推到了风口浪尖——12月18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板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而在该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列。

  这意味着,姚明的身家又将迎来一次“井喷”。正在养伤的姚明,在CBA揭幕战上亮相时还是脚步蹒跚;但是在赚钱致富的道路上,“姚老板”的脚步却是越迈越大……

  全年收入不缩水

  刚刚传出“姚明赛季报销”的消息时,很多人都对姚明的前途,特别是钱途忧心忡忡。可是那时,就有有心人为姚明算了一笔账——尽管一年之内难以上场打球,但他的荷包一点儿都不会受损。

  首先,姚明的薪水不会因为养伤而缩水,火箭必须支付给他高达1670万美元的年薪;再者,姚明此前签订的广告代言合同都是长期合同,赞助商不可能因为姚明的受伤而提前解约。因此,即使整个赛季报销,姚明今年的收入将超过去年的3307万美元!

  在养伤期间,姚明的曝光率一点儿也没有下降。单是入主上海男篮的前前后后,就在国内媒体引起了轩然大波;直至姚明以老板身份坐在了CBA新赛季揭幕战的现场,姚明“养伤期间身价大跌”的猜测算是彻底粉碎。

  变身拟上市公司股东

  入主上海男篮只是姚明一种报恩的“反哺行为”,上海男篮的市场价值也无法给他带来太多的财富。但是现在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让“姚老板”完成了从赚吆喝到赚大钱的蜕变。

  据悉,姚明在2005年成为该公司的广告代言人,但是商业嗅觉异常灵敏的“姚之队”随即决定,姚明将自己37.5万元的代言费全部用来入股。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之后,姚明持有该公司的股份为67.50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据专业人士估算,一旦该公司成功上市,姚明的持股市值可能会超过3000万元。对于身家7亿的姚明来说,这3000多万元或许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但是专业人士指出,这是姚明试水A股市场的第一步。在他此前的投资里,姚明大多选择稳扎稳打的实业,从餐厅到音乐网站、健身房,无不如此。这次成为“拟上市公司股东”,姚明的投资打开了多样化的新局面。特约记者 吴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