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小牛投诉裁判违规要求与火箭重赛 让联盟很为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2日06:04

  ▶今日前瞻

  8:00雄鹿VS步行者让分盘:主队让2.5分8:00爵士VS魔术 让分盘:主队让7分9:00国王VS公牛 让分盘:主队让2.5分9:30快船VS马刺 让分盘:主队让8.5分10:00骑士VS太阳CCTV-5直播让分盘:主队让2.5分

  上周六,火箭与小牛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兰德里被打掉五颗牙齿、诺维茨基手臂流血、基德与安德森险酿冲突、丹皮尔被罚出场……最终火箭加时险胜。但是小牛队在赛后对于裁判的三次判罚提出质疑,老板库班已经表示要上诉联盟,要求和火箭进行重赛。

  裁判先违例小牛有点冤

  据ESPN透露,小牛已经准备了本场比赛的相关材料交给联盟,其中包括三个申诉情节。不过专家分析,只有丹皮尔吃到技术犯规才够得上申请重赛;而特里对洛瑞的犯规被重罚,以及常规时间最后一击不止只有0.4秒,都应当以裁判当场判罚为准。

  让我们来回放一下当时的争议情景:加时赛还剩1分10秒时,丹皮尔上篮,布鲁克斯双手生生将他从空中拉下来。这个对人不对球的动作,被裁判吹罚为一级恶意犯规。但裁判随后观看了录像,又改判为二级恶意犯规,并认为丹皮尔在落地后有挥肘动作,追罚了一次技术犯规,小牛中锋因此累计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火箭得到1次罚球机会,布鲁克斯罚中后,火箭领先7分,基本锁定胜局。

  小牛认为,裁判的改判行为违反了联盟规定,所以他们有理由申请重赛。的确,按照规定,裁判在对球员吹罚一级恶意犯规后,不允许再查看比赛录像认定,只有二级恶意犯规或多个球员发生冲突时,裁判才能看录像回放。当场裁判不仅看了录像改判了布鲁克斯的犯规,还把丹皮尔罚出了场。小牛解释说,裁判不看录像丹皮尔就不会有事,而且那个挥肘动作只是自我保护。

  重赛有先例联盟很为难

  目前,联盟尚未对小牛的申诉作出表态,但由于开过重赛先河,也拒绝过重赛请求,这件事令官方很为难。

  2008年3月,老鹰与热火进行了51.9秒的重赛。因为在2007年12月20日两队的交锋中,技术人员记错了奥尼尔的犯规次数,导致裁判在加时赛还剩51.9秒时将“大鲨鱼”罚出了场,老鹰最终117:111获胜。于是两队第二次在老鹰主场相遇时,首先重新打了51.9秒的加时。有意思的是,当时奥尼尔已经转会去了太阳,热火只能让交换来的马里昂上阵。不过双方的差距比较大,重赛没有影响到胜负,老鹰依然获胜,比分也一模一样。

  但如果这一次让火箭和小牛重赛,结果就不好说了。布鲁克斯不仅没有加罚机会,而且也不会出现最后搏来的犯规罚球。在主场还剩1分钟的情况下,小牛翻盘不是没有机会。

  当然,联盟也不一定会答应重赛。今年1月,联盟就曾驳回了凯尔特人的改判请求。在绿衫军与开拓者比赛第二节的最后10秒,开拓者竟然派上了6名球员,三名裁判、双方教练、球员,包括在场球迷都没有发现这一违例。最终凯尔特人输掉了比赛,在事后发现裁判的失误后,他们提出了重赛。但联盟只发表了认错声明,却不允许重赛。不过,小牛老板库班向来喜欢和联盟对着干,重赛与否还真够联盟头疼的。

  ▶昨日战报

  黄蜂 92:98 猛龙

  掘金 96:102 灰熊

  森林狼 104:122 凯尔特人

  湖人 93:81 活塞

  开拓者 102:95 热火

  骑士 95:102 小牛

  山猫 94:98 尼克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