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我不是世界最佳巴萨才是 世界杯期盼夺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09年12月22日06:1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国际足联在最后时刻依然不忘制造悬念,但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维、伊涅斯塔、卡卡和C罗却异口同声的率先表示:“梅西配得上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结果,阿根廷人以历史第一的得票数 (1073票)以及超过第二名最多的票数优势(721票)荣膺了这个奖项,为自己的2009年划上了完美句号。那么,得奖前后的巴萨10号都说了些什么呢?更多世界足球先生新闻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在接受《加泰罗尼亚日报》采访时,世界足球先生将2009年定义为“令人印象深刻”。“过去这一年如此完美的结束了,虽然当中我们曾经遭遇挫折,但这让它变得更加美丽。世俱杯是我们俱乐部缺少的一个奖杯,现在属于我们大家。 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我们完成了何等壮举。别的球队要复制我们的成功很难,而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所作的将越发显示价值。”面对加泰罗尼亚媒体,一向谦虚的跳蚤甚至自封“世界之王”:“我现在是世界之王了,但不是第一。 我出来不相信有第一这回事。我永远认为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团队是一种幸运,我不是世界最佳,巴萨才是。现在,我要做的是冷静下来,继续去训练,和队友一起比赛……然后去享受这个美妙的团队氛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大奖在前,梅西在访谈中透露着更多个人情感。面对《国家报》,阿根廷人承认:“在13岁来到巴萨一开始,我为找不到爸爸而一个人在家里哭泣,我锁上门,因此所有人都不知道。”而当面对阿根廷球迷对自己的质疑时,巴萨10号又表达了愤怒:“当人们说我对蓝白战衣没感情时,我感到愤怒。”事实上,尽管长期生活在加泰罗尼亚地区,梅西还是为即将进行的阿根廷-加泰联队友谊赛圈定了最后胜者:“当然是阿根廷,他们永远能战胜加泰罗尼亚联队。”尽管这样,跳蚤还是对离开祖国后发生的一切感到难以想象:“很多次,我站在镜子前思考发生在我身上的究竟是不是真实。我不能相信,甚至从来没有梦想过自己的一切会如此顺利。真不可思议,就算最狂野的梦境里都很难发生这样的场景。如果你去过阿根廷,你就会有和我一样的感觉。”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在颁奖典礼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忠诚:“我为自己在俱乐部赢得的一切感到幸运,我希望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阿根廷国家队里。”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奖,阿根廷人无限展望:“如果能够成为世 界足球先生,对于我们的团队、俱乐部和所有工作人员来说,将是一个完美的年度。”果然,当从布拉特手中接过足球先生金奖时,梅西将它献给了周围的人:“这份荣耀也属于我的同事们。这是巴萨和我最好的一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随后面对国际足联官网记者的采访,梅西进行着获奖感言:“我很高兴,这个奖项属于我的同事和教练,这让它变得更加重要。事实上,成为第一个得此殊荣的阿根廷人也让我感到骄傲。我认为,所有其他巴萨球员都有资格获得这个大 奖,因为我们在今年赢得了一切。在我脑海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欧冠决赛对阵曼联,因为这是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也因为我的进球。这无疑是美妙的一年,我幸运地得到了所有重要奖项。但我还很年轻,还有更多事情去体验和争 取。你必须永远保持成长。”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年,梅西期盼着更多:“这是个国家重要的年份,因为有世界杯,因为我想帮助阿根廷赢得冠军。此外,我还要和巴萨一起卫冕所有奖杯。这很不容易,因为之前从来没人完成过这个任务。而我们现在有责任进行尝试,再次复制09年的辉煌。”关于世界杯,阿根廷人承认“很有难度”:“如果你认为世界杯有弱队,肯定是一种错误。每个队都会为捍卫自己国家感到荣耀,然后对你形成不同的挑战。只有克服这一切,我们才能到达顶峰。我希望 1986年的世界杯历史会重演(当年阿根廷也是预选赛艰难出线)。之后,每次进入决赛圈的阿根廷除了是热门之外还一无所获。但这一次,谁知道?事情可能朝另一个方向发展,我们将给球迷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