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6年6夺FIFA先生 梅西接小罗衣钵成新国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2日07:40

    搜狐体育讯 4年之后,诺坎普又迎来了一位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不仅继承了罗纳尔迪尼奥的10号球衣,还继承了他的先生封号。2005年,罗纳尔迪尼奥第二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那一年梅西正式进入巴萨一线队,完成了自己的一线队正式比赛处子球,率领阿根廷青年队赢得世青赛冠军,并赢得了“金童奖”。2008年夏天,罗纳尔迪尼奥远走米兰,将10号球衣留给了梅西,阿根廷人没有辜负这位老大哥的期望,成为领袖后的第一个赛季就率领球队成为了伟大的三冠王。现在,梅西成为了巴萨的又一位世界足球先生,诺坎普的先生血脉,继续传承。

  首位将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带回诺坎普的是巴西人罗马里奥,1993年夏天,罗马里奥从埃因霍温转会至巴塞罗那,1993-1994赛季他在联赛中打进30球,帮助巴塞罗那赢得西甲联赛冠军,在对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位超级天才在克鲁伊夫的调教下成为了当时世界足坛最具决定力的球星。1994年世界杯上,罗马里奥用5个进球帮助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枯燥的一届巴西国家队拿到了大力神杯。美利坚之夏也成为了罗马里奥职业生涯的顶点,2005年1月桀骜不逊的独狼因与俱乐部发生矛盾而返回巴西,之后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了,罗马里奥再也没有回来过。

  梅西之前,一共有4名球员为巴萨赢得了5次世界足球先生,分别是罗马里奥在1994年,罗纳尔多在1996年,里瓦尔多在1999年,罗纳尔迪尼奥在2004与2005年,加上梅西就是5人6次,在世界足坛是毫无疑问的第一。费戈,罗纳尔多,齐达内与卡纳瓦罗为皇家马德里赢得了4次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在所有俱乐部中排名第二,然后是三次问鼎的AC米兰与尤文图斯。事实上,1997年罗纳尔多为国际米兰赢得的那次世界足球先生至少有一半是属于巴塞罗那的,因为外星人事实上是凭借自己上半年在诺坎普的神勇表现而获得的评委青睐。

  有趣的是,之前4位为巴萨赢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球员都是巴西人,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与罗纳尔迪尼奥都是过去10年间巴西足球的代表人物,而一次,阿根廷人梅西成为了新的王者。南美力量为巴萨的辉煌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值得我们注意的一点是从国际足联从1991年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至今,总共有6名南美球员问鼎,其中5人都曾在巴萨效力,唯有2007年当选的卡卡没有为巴萨踢过球。这从一个侧面解释了为什么南美球员大多将诺坎普视为心中的第一圣殿。巴萨的足球基因是崇尚进攻的,是追求唯美的,这恰好与热情奔放的南美足球相契合。在这里无论是跳桑巴还是探戈,舞台都足够大,足够华丽,能帮助舞者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梅西是最新一个,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