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回国实在忙 “老板大使股东”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2日07:46

  身份1:姚老板

  请客60人

  与刘炜等人喝掉6瓶干白

  尽管19日揭幕战输给浙江队,姚明还是对球队的拼劲很满意,他说球员在场上的努力应该得到赞扬和鼓励。第二天,全队得到一天休息时间,晚上姚老板在虹桥金钱豹宴请全队。这不是姚老板回国后第一次买单,揭幕战他就自掏腰包买了球票,邀请以前夺冠球队成员以及现在队员的家长一起观看揭幕战。这次的晚宴,这些家长也一起受邀,加上教练组、一队、青年队,足足有60人。今天球队将出发去浙江义乌,开始第一个客场之旅,姚明跟自己的队员讲了很多鼓励的话,他告诉大家不要计较一场比赛的输赢,来日方长,现在只是球队新的开始,要把眼光放得更远。

  虽然已成球队的老板,可是在这支队伍中,有他的昔日恩师,也有自己的好兄弟,那份情谊并不会因为身份的变化发生改变。整个晚上,姚明坐在王群指导和刘炜中间,一起喝喝酒,用上海话拉拉家常,对姚明来说,这是件非常惬意的事。这顿饭,他们喝掉6瓶干白。

  因为仍然在养身体,李秋平并没有出现。姚明说他这次回来肯定要与昔日恩师作一次深谈,“有些事电话里讲不清楚,我只有在回来后,才能把自己的想法跟李指导详详细细地说,争取李指导能帮助我一起实现我的理想。” 据《东方早报》

  身份2:姚大使

  卖力宣传世博会

  无论喜欢什么都可去看去玩

  从17日晚归国,姚明就马不停蹄:参加大鲨鱼新赛季冠名商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带队参加一个保护鲨鱼公益活动,观看球队训练,参加CBA揭幕战,宴请全队吃饭。接下来,球队将踏上客场之旅。事实上,这次回国,姚明将在上海逗留一个月左右,除了球队老板的身份,他还扮演着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角色。

  昨天上午,姚明参加了“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发布会。由于之前受伤,姚明缺席了一系列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的活动,这次回国,姚明说一定会全力履行好世博形象大使的职责。这不,作为形象大使,同时也是一名上海人,姚明卖力宣传:“奥运会是体育专业方面的,去看的人大多都是体育迷。我觉得世博会则更像是一个大型的游艺博览会,在那里各国都拿出各自先进的科技或发现,无论是喜欢天文的还是喜欢考古的,抑或是喜欢现代化科技、各种各样展览的人们,都可以去看去玩。”据《东方早报》

  身份3:姚股东

  成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

  持股两年或达90倍收益率

  姚明如今又有了一个新身份——拟上市公司股东。上周末,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板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而在公司股东名单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列,其早在两年前就已成为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合众思壮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估计姚明对GPS行业很感兴趣。”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姚明的入股。

  合众思壮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显示,在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前一周,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元的股权,姚明从此成为该公司股东。2007年12月24日,经股东大会通过,合众思壮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姚明持有股份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尽管合众思壮何时登陆中小板市场尚无定数,但市场分析师已经开始关注到姚明的体育明星光环。按照其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行3000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4.69亿元,以此测算的每股发行价格应在15.63元。

  但某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合众思壮所处的卫星导航定位行业对投资者来说比较新鲜,又有姚明效应,高价发行很有可能超出预期。“上市后如果再遭遇二级市场资金热捧,每股50元的股价是有可能看到的。届时,姚明的持股市值可能会过3000万元。”这位分析师表示,两年90倍的收益率,姚明可以称为股神了! 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