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细数史上点球奇案:一球罚6遍 帕勒莫尴尬纪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2日02:03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乌兹别克与巴林的第一回合比赛的上半时最后时刻,乌兹别克队获得点球,德帕罗夫主罚破门,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表示,有攻方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该点球无效。然而吉田寿光竟没有要求乌兹别克的球员重罚,而是决定由巴林队开任意球。

  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为此召开了紧急会议,裁定双方必须进行重赛,这是世界足坛历史上的惟一一例重赛事件。

  按足球比赛竞赛规则,点球踢出之前,除操刀者和门将之外的其他球员提前跑入禁区和葫芦顶以内都被视作违规。

  严循此规则的“极品”裁判,出现在2004奥运会突尼斯3比2击败塞黑的比赛中。来自塔希提的主裁,火眼金睛地让一粒点球连罚6次:主罚的杰迪迪前3次罚进,被判攻方违例无效,接下来两次罚丢,裁判又判防守方违例,直到杰迪迪再次成功罚进,主裁判才欣然点头。

  在阿根廷国内被称为“疯子”的帕勒莫拥有一项离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那是在1999年美洲杯阿根廷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阿根廷90分钟里曾3次获得点球机会,帕勒莫3次主动请缨站在点球点前,结果他3次将球打丢,创下世界足坛绝无仅有的“奇观”。若他敢说自己是罚点球的世界第二低手,不知道谁敢说是第一?此后10年,帕勒莫再也没有被任何阿根廷主帅选入国家队,直到马拉多纳上任。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